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爆炸火场抬出一垂危女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2:48 云南日报
  记者昆明市二环东路直击一商铺火灾
爆炸火场抬出一垂危女子(组图)
火灾现场

爆炸火场抬出一垂危女子(组图)
业主焦急等待救援结果

  “起火啦!”昨日下午2时,昆明市二环东路晨苑小区临街一家经营五金机电的铺面突发大火,火苗烟雾蹿到楼上,困住二楼宿舍里正在午休的10多名工人并且危及小区3楼住户。经过消防人员和警察近两个小时的紧急救援,大火完全被扑灭,被困人员得以获救。据了解,此次火灾造成1人严重受伤,生命垂危。

  火灾发生后不久,官渡区委、区政府紧急召集有关部门开会,要求对火灾现场附近仔细进行排查,查明起火原因,做好善后工作。

  本报记者第一时间、第一现场目击采访了救援灭火全过程。

  偶遇 临街铺面冒青烟

  昨日下午2时,记者在昆明市官渡区大树营社区采访时,突然看到从附近的小区居民楼里飘出一股青烟,而且烟雾越来越大,弥漫在整个大树营的上空。

  发生火灾了!记者冲到现场一看,原来二环东路晨苑小区临街一家铺面冒出了浓浓烟雾,这幢楼的二楼上发出一阵阵的呼救声。

  晨苑小区楼上的住户,听到喊声纷纷探头往下观看,吓得大叫。

  路过的群众纷纷驻足观看,现场一片混乱。

  报警 民警消防火速赶到

  2时05分,一名叫余家祥的中年男子掏出手机,拨打110进行报警。随后,记者也用手机拨打了119进行报警。

  2时08分,110民警火速赶到。此时,从铺面里面传出一声声闷响。

  2时15分,3辆消防车开进现场,展开灭火救援,两只水枪一起向大火射去。

  2时20分,交警、交通协管员赶到现场进行交通疏导。

  2时25分,官渡公安分局民警和附近派出所的民警先后到达,拉起警戒线。

  目击 二楼上跳下一男子

  火势越来越大,着火铺面里不时发出爆炸声,随后,浓浓的烟雾笼罩了整个晨苑小区。

  小区里的住户,在慌乱中纷纷从家里跑出来。小区花园里面站满了100多个大人小孩,个个捂鼻观看。一名穿白色衬衫的小伙子(记者后来打听到他的名字叫薛俊),冒着生命危险冲进二楼火场,踹开房门,帮助被困人员逃生。

  从小区的单元楼里面,跑出几名“祥运制冷”的员工,个个惊慌失措。有几名男女,还没有来得及穿鞋子。一名中年男子,情急之中从二楼上面跳下来,不幸坠落在广告牌上,后被消防队员搭梯救下。被救下来的中年男子,几乎瘫倒在地,被两个人搀扶着,口里不断地叫着:“一定要把人救出来,一个都不能出事!”

  现场 3声巨响大火复燃

  起火事发地点,是一家叫“祥运制冷”的店铺,旁边是昆明茂源起重机电有限公司的两间店铺。

  2时40分,一楼铺面的大火基本得到控制。但在二楼上,大火还在熊熊燃烧。

  2时50分,一楼铺面里发出3声巨大的爆炸声,大火复燃,火焰从窗户蹿上3楼住户房间。

  2时55分,3辆消防车火速赶来增援。两名消防队员冲进铺面,进行强行灭火。

  同时,120急救车也赶来准备救助伤者。救援 4消防人员火海寻人

  “祥运制冷”的几个男女员工,看着房间里的大火痛哭。一名30多岁的中年妇女,拉着一名警察的手,着急地大叫:“里面还有一人没有出来,快救救她!”

  经过现场清点,被救援出来的几名“祥运制冷”员工确认,火场里还有一名叫李华的女工被困。一名女工说,发生火灾的时候,李华正好上卫生间,一直没有出来,可能还在卫生间。

  由于起火的店铺后面,是一家公司的仓库,里面堆放着一些易燃物品,还有很多液化气罐,距离火点只有10多米远,万一大火蹿过来,后果不堪设想。

  2时58分,民警开始组织10多名保安和围观群众一起对仓库进行清除。

  随后,4个消防人员爬上二楼,撬开房门准备进入火场寻人。由于火势太大,而且烟雾熏人,消防人员难以靠近。3时05分,4名消防人员戴上防毒面具,进入房间寻找被困人。结果火场里抬出一女子

  一个钟头过去了,二楼里的被困人员还没有被解救出来。被救出来的“祥运制冷”的几名员工,在楼下放声痛哭。

  3时15分,两个情绪非常激动的“祥运制冷”员工,被警察带出了警戒线。

  3时20分,进入火场的4名消防人员传出话,其他地方没有发现被困人员。但是卫生间附近由于火势太大,人员没法靠近。一名女员工对警察说:“李华一定还在里面。”

  3时30分,大火完全被扑灭,二环东路交通恢复正常。

  3时50分,从二楼抬出一个女子,奄奄一息。随后,她被120急救车送往附近医院急救。

  3时55分,消防人员和警察进入火灾现场调查。

  下午4时,记者离开现场时,有关人员还在现场对火灾进行调查。截至记者发稿时,一名参与救援的工作人员称,被抬出女子生还的可能性已不太大。

  夏体雷 左学佳 /文 宋祖家/摄(春城晚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