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旅游节元谋分会场昨拉序幕 番茄狂欢节“开战”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2:48 云南日报

  昨日下午2时,以“寻找人类足迹”为主题的2005年中国昆明国际旅游节楚雄分会场元谋系列活动正式在元谋土林拉开序幕,其中,最让游客期待的就是5月1日—7日在土林景区内开展的“中国首届番茄狂欢节”。

  众多活动精彩纷呈

  从昨日开幕式开始,元谋土林景区内就已经一片欢腾。上午,开幕式后开展了万人夺宝、沙漠快运、美食王等趣味活动;晚上,篝火晚会上,充满彝族风情的传统习俗“背新娘”传情达意,让游客感受神奇土林的同时,也感受了彝家的风趣。

  彰显“一彝三古”概念

  据楚雄彝族自治州旅游局副局长李玉林介绍,今年,楚雄州将以深厚的彝族文化底蕴为背景,做大做强古人类、古生物、古文化3个旅游资源,全力打造“一彝三古”旅游新概念。“五一”大假将至,元谋县将抓住这个旅游机遇,开展系列活动,其中以“元谋人化石发现40周年国际研讨会”和“中国首届番茄狂欢节”为重点,在展示楚雄州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精彩的旅游项目的同时,大力提升元谋旅游的知名度,力争在两年内把元谋旅游打造成楚雄州旅游的一个亮点。

  60吨番茄恭候“战手”

  元谋旅游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崇亮介绍,元谋盛产各种蔬菜和水果,每年冬、春两个季节,均有大量的蔬菜和水果远销国内外。其中番茄更是远近闻名,为加大元谋生态旅游开发,扩大元谋知名度,为此,公司筹备组织了盛大的番茄狂欢节,以特殊的“番茄大宴”迎接游客,狂欢节将在大沙箐开发出8000平方米大小的场地,筹备60吨番茄,让旅游者用番茄作为“武器”,互相投掷番茄发起“番茄大战”,还将决胜出“番茄小姐”和最疯狂的“番茄战手”等。

  据悉,5月1日—7日,游客都可以自发参加“番茄大战”,在番茄堆中疯狂对垒的同时,“游弋”在红色的番茄汁中,享受疯狂的乐趣。李荣(春城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