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霸道男子狂追下班警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3:24 新闻晚报

  一辆中巴车既无行驶证又违章下客,当顾警官依法作出扣车处罚时,车主赵非在牵引车前百般阻挠。在确定顾警官“不给面子”后,赵非不但叫嚣威胁,还在其下班后驾车守候追逐,最后竟撞上了顾警官的车。近日,检察机关以妨碍公务罪和寻衅滋事罪将赵非送上法庭。

  警官“不给面子”

  去年11月30日下午3点半左右,顾警官巡逻至沪闵路东川路口,发现一辆五十铃中巴车在违章下客。顾警官请中巴司机下车接受检查,该司机称行驶证在自己的“老板”处,并立即打电话联系了“老板”赵非。

  约一刻钟后,三名男青年“打的”来到,为首的赵非声称是中巴驾驶员的朋友,又说中巴车是自己买下的。在要求出示行驶证未果后,顾警官表示无证必须扣车。赵非火了,骂骂咧咧道:“啥意思,抬头不见低头见,多少给点面子。”顾警官没有理会,以“未带行驶证”和“不按规定停车”开了罚单,并呼叫牵引车来牵引违规的中巴。

  车主“要上报纸”

  五分钟后,牵引车到达现场,司机刚要将中巴车头抬起,赵非突然窜到牵引车和中巴之间对他大叫:“你不要动,车子可以开你硬要牵对你没好处,当心‘吃生活’。”随后又对顾警官叫嚣一番。顾警官见状,致电同事带相机拍照固定。

  同事小吴很快赶到,两位警察再次敬礼要求赵非不要妨碍公务,赵非毫不理会,且情绪越发激动。

  面对举起的相机,赵甚至跳上牵引车操作杆,一边整理衣服和头发,一边嚣张地说:“你要拍照那好,让我整理一下明天见见报,我的照片还没上过报纸。”

  双方僵持了十几分钟,牵引车有其他任务先行离开,增援民警也赶来现场。赵非很不甘心,临走前还向顾警官丢下一句话:“今天晚上你下班我会在门口等你,给你点颜色看看,如果我不来就给你跪下!”

  警局门口“守候”

  当天晚上8点半左右,顾警官所在的警局门口出现了一辆金杯面包车和一辆红色桑塔纳。9点,当顾警官开着摩托回到警局门口时,赵非和几个男青年对他喊“在门口等你”。

  顾警官将情况向队里作了汇报,领导和同事劝其暂时不要回家,或派警车护送。

  顾警官表示没有必要畏惧,依然要驾驶自备车,同事小吴于是上车陪伴。

  紧随撞上车尾

  车子刚出大门,红色桑车便跟了上来,顾警官故意在沪闵路一带兜个圈子,桑车依然紧跟不舍。

  行驶至南亚宾馆附近,顾警官将车靠边停下,紧随其后的面包车则刹车不及,一头撞在顾警官的车尾。

  赵非和另外五六个男青年下了车,此时恰好有辅警巡逻路过,赵非不敢造次,其余人也各自散去。小吴报警后,赵非等被带回了警局。作者:通讯员李晴记者杨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