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旬老人凌晨棒打不肖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3:24 新闻晚报

  晚报讯无法忍受儿子几十年来的精神折磨,在凌晨一次争执中,沈某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抡起床头棍向自己的亲生儿子打去,欲图个彻底清静。近日,嘉定法院对此作出一审判决: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沈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沈某今年67岁,和老伴种点蔬菜维持生计。儿子已四十出头,至今未婚,终日游手好闲,没钱就问老夫妻俩要,稍不顺心,就要骂人摔东西,沈某和老伴的晚年生活很不如意。
此外,儿子在外惹是生非,两次入狱服刑,这更让沈某觉得在村里抬不起头,原本热情、开朗的性格沉默了许多。沈某老伴的手在一次争执中被儿子扭断,至今还有后遗症,老人常常晚上睡不着,身体一天比一天差。

  去年11月的一个半夜,已经休息的沈某夫妇忽然被儿子叫醒,说刚从外面玩回来,没钱付出租车费,让沈某快拿点钱出来。见儿子劣性不改,沈某边起身拿钱,边数落了一句。可他没想到,儿子接过这五张十元钱,当场撕烂,扔在他的面前。

  沈某只觉得一股热血冲上脑门,一旁等着要钱的司机也看呆了。儿子开始砸东西,不停地骂睡在床上的母亲。沈某几十年来克制着的情绪一下子失去了控制,趁儿子没注意,沈某抡起床头棍,朝他头上打去,见他跌倒在地,又上前敲了两下。

  儿子呼吸很急促,已经不动了,头上地上都是血。此时的沈某已经冷静了下来,除了老伴以外,沈某别无牵挂,反正这个家也散了,自己不如死在监狱里,落个清静。向吓呆了的老伴说了声保重身体,沈某独自走向派出所。在公安机关,沈某一五一十把事情的经过讲了出来,带着冰冷的手铐,他带警察回家察看了自己动手杀子的现场。

  法院认定,沈某的行为已构成犯故意杀人罪。因抢救及时,沈某的儿子最终没有死亡,构成重伤,故沈某的行为属于故意杀人未遂,沈某作案后,立刻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经鉴定,沈某受长期恶劣心境的影响,作案时系限定责任能力。鉴于以上几点,法院对沈某减轻处罚,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作者:通讯员张志慧记者李胜南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