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16岁花季少女冒险穿越铁轨被火车碾后惨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7:00 桂龙新闻网

  昨日下午风凉雨冷。当火车轰隆着碾过湿润的铁轨在苏坡桥37中的旁边无情一撞,16岁的周丹(化名)就在这样一个平常的周末永远地离开了父母。之前,她还在学校的操场上,和一群女队友热火朝天地练习垒球,而此时,10来名同学只能挤在她被衣服全部覆盖的已经冷却的遗体旁边,放声恸哭。

  悲剧突发:花季少女命殒铁轨

  直到

  昨日下午2时许,离车祸发生已经近两个小时,出事的苏坡桥老成温路光华大道铁路桥处旁,依然有无数的同学冒着细雨挤在周丹的身边。和周丹同队的汪瑞萍说,她和周丹都是学校垒球队的队员,周末,大家按照约定来到学校练球,一直到12时许。

  汪瑞萍说,出校门的时候,她看到了周丹的背影,没有人意识到灾难即将降临。几分钟后,汪瑞萍一行走到离铁道不远的地方,这一瞬间,一列火车呼啸而来,一辆自行车紧跟着腾空而起!

  1分钟后,大家看到已经没有意识的周丹,震惊,疯狂,近乎崩溃。为了防止随后赶到的周丹父母情绪过于激动,校方将他们带到了学校内,大铁门紧锁,并拒绝了记者入内采访。

  群众反映下穿隧道太难走

  现场群众告诉记者,其实在铁轨的下面,就有一个不到20米长的下穿隧道,但是因为上下隧道的台阶都较陡,且没有路灯,加上遍布垃圾,根本不方面行走,大家还是习惯选择冒险穿铁路。记者在现场看到,隧道果然像群众所说的那样,台阶很陡,很多垃圾,但是,相比上面的铁轨,却可以放心大胆地穿过。

  事发地所在的苏坡乡中鹏社区工作人员李发根告诉记者,隧道其实已经修好3、4个月了,但是因为居民门所说的上述原因,很少有人经过,隧道后来返修过,于1个多月前再次竣工,但竣工后的隧道依然没有人“光临”。社区帅主任说,原因是隧道台阶依然很陡,推自行车经过并不方便,所以大家选择穿铁路。据了解,这条路是苏坡桥至老成温路的要道,每个小时的人流量有上百人。帅主任说,目前他们已经再次向有关部门打了报告,要求再一次对隧道进行改建。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37中的电话,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在学生中曾经三番五次地强调安全问题,要求大家走隧道,但是,还是有人为了方便穿铁路,目前,学校正和有关部门在协商解决此次事故。

  来源:

  四川新闻网 责编:韦力萍 作者:宿姮 张登伟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