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生整容趋低龄化 医生告诫中学生整容为时尚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2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4日电一个刚过15岁、正读初二的少女因为不满意自己方正的国字脸,一直寻思着去整容,要把自己的脸型“削”成瓜子脸。而她去咨询过的整容医院也极力鼓动她去动手术,说年纪小不是问题,一定会帮她变得漂漂亮亮的。

  宁波晚报报道,昨天,这名女生的妈妈李女士致电该报新闻热线称,女儿快要对整容“走火入魔”了,自己和丈夫怎么劝她也不听,要不是整容手术费用很高、必须要家长来支
付的话,女儿很可能已经跑去整容了,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据记者了解,目前宁波市一年的医疗美容手术量约在2万例以上,去整容的人以成年人为主,但也能看见未成年人的身影。

  对此,有关心理专家认为,学生求美应该对整形手术和自己的容貌有足够了解,不能盲目地受明星或周围成年人的影响,最好跟家长多做沟通,多方咨询后再作决定。

  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整形美容中心的任森洋副主任医师认为,这名初二女生现在不适合做瘦脸整容手术,因为她只有15岁,骨骼还没有充分发育。如果她现在做了“削骨”瘦脸手术,很可能会暂时漂亮一段时间,但骨骼发育完全后的效果就很难预测了。目前流传的“年龄越小整形手术效果越好”的说辞是不可信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