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九旬夫妇庆72年婚姻 婚庆蛋糕塑老人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2:0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陶春 通讯员张妍)昨天,朝阳区一家餐厅张灯结彩,迎门贴着两喜字,乍一看像是办喜酒。可一进去,才发现婚庆的主角是90岁的一对老人。

  这庆的是72年前的一段婚姻。家住昌平区北七家望都家园社区的90岁的李广兴老先生和同岁的妻子李文英在72年前的昨天,喜结良缘。昨天,全家老老少少54口人为他们庆祝。

  婚庆现场像婚礼,90高龄老人还害羞

  昨天,在这个窑洞改装成的餐厅里,才到门口,已被喜气笼罩。只见红底黄字的喜字分列门两边,飘着的气球将它萦绕。走进餐厅一看,六七张桌子被摆成一条线,成长龙阵的它倒一点不呆板。每隔一桌子缠满红色彩带,两边金色的彩带连墙角都没有放过。“这都是我们布置的。”大儿子望着它们很自豪。

  墙面上挂着老太太和五个闺女的合影,“那时年轻啊,30多岁,最小的女儿才五六岁。”李文英正介绍着,听有人夸她漂亮,忽然止住,腼腆地笑了。让她腼腆的不仅是当年的容颜,还有这段相濡以沫已远过于钻石婚姻的爱情。主持人说话前,大家想给他们合影,可怎么找镜头,都逮不到他们两个,只见他们分坐于角落里的两张桌子旁,直到开席才坐到一起。虽然言语不多,但不时地却给彼此一个眼神。

  大侄子客串主持人,婚庆蛋糕塑老人像

  “我们这一家人特别多,老爷子带头带得好,大家都和睦,惟一的缺点就是计划生育没搞好。有7个儿女,你瞧直系重孙子就有11个。”李广兴的侄子担任起业余主持,一开场就把大家逗乐了。

  “结婚60年已是钻石婚,可惜以前我们只记得给过生日,都没想到过婚姻庆典。”李广兴的大儿子不无感慨。这一次社区提议给他们办婚姻庆典算提醒了他们,他笑着说,到100岁的时候还给他们办。

  正说着,一个六层塔形蛋糕登场了,“老头老太都坐蛋糕上啦!”曾孙女的一叫立即吸引了大家的眼球。

  只见六层塔形的最上面的是半个手掌大小的一对老人。白发的老头面对老太太坐着,中间的茶几上“恩爱一生”四个字一字排开。这是子女们精心设计的,以生活化的场景祝福这对老人。直到婚庆结束也没有人舍得吃掉它。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