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年人越学越年轻 刮痧班今天正式开课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4:44 都市快报

  武林路73岁的鲍大妈学电脑学英语学开车,越学越年轻(详见都市快报3月28日起系列报道),很多老年人把她当作了榜样,也想多学点自己感兴趣又实用的东西。

  考虑到老年人的实际需要,我们尝试着筹办老年人学习兴趣小组。近百位老年人来电说,想学电脑、学发手机短信;还有一些老年人要学服装色彩搭配、英语口语、养生保健等知识。4月5日,在宁波出差的刮痧技师肖玉惠看到办老年学习兴趣小组这事,立即打来电话
,想借这个机会教老年人刮痧,以此回报杭州好心人对她的关心和帮助。湖北人肖玉惠1月31日晚身揣一张刮痧技师资格证书、一套专用刮痧工具,只身从郑州来到杭州。2月2日,她打进85100000求助——想找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第二天,记者陪她到各个单位跑了一圈应聘。事情见报后,杭州很多热心市民和单位纷纷伸出援助之手。2月4日,经过面试,姗娜娜古文化娱乐公司录用了肖玉惠(详见都市快报2月3日起系列报道》)。

  肖玉惠说,老年人如果颈椎、头部、关节等部位不舒服,用简单刮痧方法治治,很有效。学起来也不难,学一个星期就够了。

  听说肖玉惠要教刮痧,4月6日,110位读者打进热线报名。

  教学场地怎么办?清华外语学校校长朱涛打进热线说,他们可以提供配有彩电、VCD、话筒等设施的教室,

  4月22日,肖玉惠出差回来,把教老年人刮痧的事情告诉公司,一向支持公益活动的姗娜娜公司领导特别准了肖玉惠的假,让她一心做好教学工作。

  考虑到刮痧实例示范教学的特点、场地等因素,我们选定了20位读者参加第一个刮痧学习兴趣小组。这次没能入选的读者也不要失望,接下来我们还会陆续开办学习兴趣小组,敬请留意。

  刮痧班课程安排

  上课时间:4月25日至4月29日课程内容:十课时。刮痧知识简介(两课时)。观看刮痧教学碟片,初步了解。

  人体五脏六腑基本知识、经络表里关系(两课时),主要了解人体经络、穴位。

  人体经络基本知识(五课时),这是刮痧学习的最主要内容,主要掌握人体14条经络(含重要穴位),哪种病要对准哪条经络刮,能起到怎样的效果等等。讲解当中,老师会根据学员实际病例,加入刮痧演示。

  人体毒素来源、排毒方法(一课时)。

  (记者刘水清 都市快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