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环保袋超市推行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0:16 金羊网-新快报

  大型超市、商场日用胶袋2亿个,环保部门呼吁完善法规强制执行

  新快报讯(记者 张琳 许都 通讯员 天宣)领取一个蓝色的环保购物袋、在蓝色的“防止白色污染”的宣传单上签字……数百名市民昨天在天河区举办的纪念“世界地球日”的活动中表态:少用一次性购物袋,保护环境。但是,环保部门却反映,在超市中推行使用环保购物袋频频受阻。

  “原来塑料袋这么‘毒’的,我天天用都没觉得……以后要少用了!”73岁的余凤花老婆婆在听了现场人员的介绍后,惊讶地说。据了解,广州市大型超市和商场平均每日塑料袋消耗量高达2亿个,这些塑料袋大多都很难降解,仅此一项,全市每年产生的塑料垃圾近60万吨。“多年以来,我们都在宣传要使用环保购物袋,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袋,也曾经成功动员了部分超市响应,但是都无法长时间坚持下来。”天河区环保局有关人士称。据了解,天河某大型连锁超市近年来就曾尝试一种环保方法:实行会员制,会员可以享受商品优惠,但是必须自备购物袋,超市不再提供一次性塑料袋。但是,此活动引起了客户的不满,客人大量流失,该超市不得不取消了此项活动。

  环保部门有关人士呼吁,在必要的时候,应制定限制一次性塑料袋使用的强制性法规,以尽快杜绝白色污染。

  (侯颖/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