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参加考试丢了包 律师:监考老师没义务保管皮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0:23 龙虎网

  【龙虎网讯】4月17日,李小姐到江苏省科技干部进修学院参加会计上岗证计算机考试,不想考试结束发现自己放在考场前台的包丢了,包的价值加上里面的物品,总价超过一万元,着急的李小姐当即报了案。

  李小姐告诉记者,当天考试时间是下午3点半,而她赶到考场门口时已是下午3点25分,监考老师见她拎着包,就让她拿出身份证和准考证,把包放前面讲台上。因为讲台上堆满
了包,所以她就把包放在了讲台的抽屉里。5点25分,她倒数第二个出考场,发现讲台附近就剩下1个包,是最后一个考生的。自己的包价值1000余元,加上里面2000余元的化妆品,一部高档手机,现金加金鹰购物券,总价超过1万余元。

  着急之余立即报了案,湖南路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并作了笔录,民警说,就目前警方所掌握的材料,包很难找回来。她非常难过,包的存放地点是监考老师指定的,在考场内遗失,考场是否要负一定的责任?

  该考点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说,准考证上写明,考场除了身份证和准考证外,任何东西都不能带进去。对于一些带了包的考生,监考老师建议他们把包放在讲台上。事后,她向考点两位监考老师询问了情况,一位老师称自己在考场的后边,不清楚;另一位老师说由于李小姐是最后一个进考场的,她讲明考场纪律,除身份证、准考证外一律不许带到位置上等,至于李小姐到底带没带包,她没有特别的印象。随后,该工作人员又按照考生留下来的电话进行了联系,所有联系上的考生都说没印象李小姐有没有带包。

  参加考试丢了包 律师:监考老师没义务保管皮包

  作者:刘敏

  (来源:金陵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