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车上旁观吵架被戳断牙 法院:公交公司免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0:23 龙虎网

  【龙虎网讯】公交车上旁观别人吵架动手,自己却被戳断大牙。一位无辜的乘客向吵架双方和公交公司索赔,但是没有一方愿意承担责任。她一气之下将三方统统告上了法院。近日,法院判决两名吵架的乘客担责。

  去年4月30日早上7点多钟,龚春乘上45路公交车上。当公交车在锁金村站停靠后,一位上来的老人与公交车司机发生了争执。这个叫王升林的老人自称是南京市公共交通总公司
的退休职员,按照公司规定,他在市内可以免费乘坐该公司的车。但他在上车后,迟迟没有出示证件,为此司机不愿开车,和他吵了起来。

  急着赶路的乘客纷纷指责王升林,其中孙成和王升林吵了起来。随着争吵的升级,王升林用雨伞指向孙成,孙成赶紧用手一推,伞尖意外地击中龚春的嘴部。

  当天龚春去南京口腔医院就诊,诊断发现她的两颗门牙都断了三分之一。为此她前后花掉了600多元医疗费,但是这笔费用却没有人愿意承担。龚春觉得,她的嘴是王升林用伞戳的,王升林该担责;而孙成将伞推向了她,也该担责;这件事的起因是王升林和司机吵架,而司机的行为是职务行为,应由公交公司担责。因此她将王升林、孙成和公交公司一起告上了玄武区法院锁金村法庭。

  公交车上旁观吵架被戳断牙 法院:公交公司免责

  作者:马乐乐

  (来源:现代快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