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张纸正反都有欠款 法院:只有一面总金额有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0:23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两人解除同居关系时,因为男方在协议的正面写欠款3万元,而反面写共计欠款3.3万元。女方据此认为男方共欠自己6.3万元,并将男方告至法院。

  赵伟和钱丽在1997年相识,有着共同语言的两人在擦出爱的火花后,开始同居生活,并育有一个女儿。2004年8月30日,感情破裂的两人达成解除同居关系的协议书:赵伟一次性补贴现金3万元给钱丽。当天下午,钱丽想起赵伟尚欠自己父亲3000元未归还。于是赵伟又
在协议书的背面写了一张欠条:共欠钱丽3.3万元,并于去年9月2日前付清。

  此后,钱丽认为在解除同居关系协议书的正反面,赵伟分别写上欠款3万元和共欠款3.3万元,加起来赵伟应该给自己6.3万元。讨要不成后,钱丽将赵伟告上了法院。

  应赵伟的陈述和钱丽的要求,法院调看了钱丽在派出所的笔录,这时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原来钱丽在笔录中陈述:赵伟写的解除同居关系协议中,3万元是赵伟给的补偿费,3000元是赵伟欠自己的钱。今年1月31日,雨花台区人民法院判决赵伟只需给付钱丽33000元。(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律师说法

  赵伟的委托律师——南京东南律师事务所的高群乐表示:由于协议是双方当事人自愿订立的,并对双方共同生活期间的债权债务及子女抚养问题作了明确约定,内容不违反法律规定,因此协议是有效的。

  一张纸正反都有欠款 法院:只有一面总金额有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