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00元零手续理赔”车损险离我们多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0:28 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保定电据媒体报道,针对500元以下的车险损失,中国人保北京分公司日前推出了零手续索赔制度。

  去年11月,中国人保推出了500元以下免赔的车损险条款,引起了许多车主的不满。因人保客户想得到500元以下的车损赔偿,还要另外掏钱购买一项附加险,而其他保险公司又没有在这一问题上跟进,造成了部分原人保客户改投他处。

  人保北京分公司推出这种零手续索赔制度,显然是为了挽回这种被动局面。其好处显而易见:虽然500元以下车险索赔仍要另上附加险,但手续方便,省时省力,操作性强。

  “500元以下免赔”是由中国人保在全国统一推行的,那这种零手续索赔制度是否也是中国人保的统一政策,河北客户是否也能享受呢?日前,数位保定的人保客户打电话咨询此事,记者为此进行了采访。

  北京:500元零手续理赔

  据媒体报道,从4月12日起,北京的人保车险用户可以享受“500元零手续快速理赔”。也就是说,如果发生损失在500元以内的车险,客户可直接将车开到人保定损中心或派驻定损员的推荐维修企业,定损后即可当场办理送修手续。车修好后,客户可直接取车,事故证明等各项手续均可由人保的理赔人员办理。

  据了解,采用零手续快速理赔的车辆有几个条件必不可少:一、必须购买500元以下索赔附加险;二、保险车辆发生单方车损险事故;三、车辆损失总金额小于500元;四、同意在人保推荐维修企业修理。

  保定车主:有欢迎也有质疑

  对于北京人保推出的“500元零手续快速理赔”政策,保定市的车主们持什么态度呢?在百花路人保营业大厅,记者对一些司机进行了随机采访。

  “的哥”张师傅对北京司机们享受的“待遇”表示羡慕。他说,目前车险理赔手续繁琐、耗时长,即便是一次很小的事故索赔,也常常会耽误很多时间。因此,对于一二百元的小事故,不少人会主动放弃索赔。实行这种零手续快速理赔,对双方来说都省事便捷多了。

  但也有些司机表示,去年人保公司推出的500元以下车损免赔是“霸王条款”,如果想得到500元以下的车损赔偿,还要掏钱购买一项附加险。在这种前提下推出的“零手续快速理赔”,对于他们并没有多少吸引力。

  省分公司:理赔政策有地区差异

  记者采访中发现,虽然有质疑声,但多数保定车主对该政策还是企盼的。那么,这种高速快捷的理赔方法河北客户能不能享受呢?

  据中国人保保定支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称,500元零手续快速理赔方式,是人保北京分公司推出的服务项目。至于会不会在河北实行,要等省分公司统一安排,目前他们还没有接到有关通知。

  记者又将电话打到人保河北分公司咨询此事。有关人员没有对记者的提问进行正面回答。但他介绍说,中国人保总公司今年曾要求各分公司开展“理赔无忧”活动,以提高市场竞争力。北京方面的“500元零手续快速理赔”就是在这一背景下推出的。而河北分公司也已据此制定了相应措施,如发生车主自身撞树等单方面车损小额理赔案件,只要保险公司和保户当场签字认可就能立即进行赔付。

  该人士还解释说,根据人保有关规定,国内各分公司可以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制定相应政策。因此,在具体的理赔政策方面,各地区之间会存在一些差异。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