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苍岩山缆车空中“抛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0:28 燕赵晚报

  苍岩山缆车空中“抛锚”

  七旬翁缆车惊魂后败兴而归黄金周临近敲响安全警钟

  本报讯昨天,七十来岁的曹先生到国家4A级旅游景点苍岩山观光时,他所乘坐的缆车竟然空中“抛锚”,老先生又冷又怕,乘兴而来败兴而归。此次事件给“五一”旅游安全敲
响了警钟。

  温州客商曹先生久慕苍岩山的大名,昨天上午,他包了一辆出租车从石家庄出发到苍岩山旅游。10时03分,他独自一人乘上了一辆登山缆车。令他感到意外的是,说好了十来分钟就能登顶结束旅程,可“缆车一会儿上去、一会儿下来,一会儿又停住不动了,到11点08分我才下了缆车”。事后,他心有余悸地对记者说:“上得那么高,风那么大,又不知什么时候缆车才能下来,我吓得都快没命了。”

  曹先生在缆车里呆了50分钟后,他终于想起给等在山脚下的出租车司机孙先生打电话:“快来救救我!”孙先生一听也吃了一惊,赶忙找到看缆车的人。看缆车的人也很意外:“怎么还有人呢?游客都下完了吧?”

  曹先生下了缆车后,发现有同样遭遇的并不只自己一个人,他看见“一个女游客和一个小伙子吓得脸都白了”,大家围住管缆车的人七嘴八舌地交涉。可对方就是不吭声,最后在一名保安员的协调下才给这几名游客退了票。

  司机孙先生问曹先生:“您包车来旅游,还没怎么玩呢,再上去转转吧?”可惊魂未定的曹先生说什么也不玩了,坚决要回石家庄。孙先生也挺感慨:“要是到了‘五一’,游人就更多了。景区更应该做好安全工作,不能让游人乘兴而来败兴而归。”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了井陉县旅游局。旅游局一位值班人员立即与苍岩山综合治理办公室取得了联系。据这位值班人员反馈:“苍岩山上的索道由‘山东泰安索道有限公司’管理。因为昨天上午风太大,管理人员怕缆车从轨道槽里脱出来,就将缆车停了十来分钟,但没有游客反映的那么长时间。我已对受到惊吓的曹先生进行了解释。我们局已经通知下属各旅游景点加强‘五一’期间的安全工作,以防患于未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