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洪泽夫妻遭遇引起共鸣 市民:医院做法让人寒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0:49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这对夫妻的遭遇,给我们出了道大难题,我都不知该说什么好,开始我想打进电话后好好地把那个医生、那个医院骂一顿,可刚才我们一家三口人就为这个争起来了,我们老夫妻俩认为医院太过分,可孩子却认为医院也有医院的难处,哎!”

  这两天,热线一直响个不停,许多市民看过《缺8000元,医院拒做手术》一稿后,都难抑心头的情绪,他们在对洪泽小夫妻的遭遇表示关切同情的同时,不少市民也对医院的做
法表示了不满。

  医院应该先给病人做手术

  “无论如何,医院也该先给病人做了手术再谈钱,毕竟人命关天呀!再说,人家已经交了3万元的大头,就缺点零钱了,医院在这种情况下都不能通融一下,也太不讲人情了,这样的医院让我们寒心”。市民张先生说,看过洪泽小夫妻的遭遇后,自己心情一直都不太好,很多市民和张先生一样,都认为医院在这个时候想到的不应该是钱,而是人的生命和健康。

  刚刚参加工作的张先生说,他曾在两年前目睹一位朋友患上白血病,因为没有足够的钱治疗而失去生命,他说,自己的家境也不好,“真担心以后家里一旦有人得病了该怎么办?到哪儿去筹那么多钱?”

  医院不能走市场化的道路

  “如果是买东西,钱不够了,商家可以不卖。但是医院不是市场,医院是救死扶伤的场所,不能采取完全市场化的操作。”市民刘先生说,现在医院动不动就以没钱为由断病人的药,甚至眼看着病人病情一天天严重因为没钱也可以置之不理,医院的理由是欠费太多没法周转,医院负担不了,这个理由似乎也说得过去,但这样做总是太缺点人情味了。

  刘先生认为,作为补充,民营医院可以走完全市场化的道路,但作为国家医院的公办医院不应该这样。

  必须建立医疗救助体系

  “现在看病是有钱人的事情,普通人得一场重病可能拖垮一家人”,万女士认为,政府部门必须建立一套完善的医疗救助体系。

  万女士说,现在很多人得了重病都想到求助媒体,通过媒体呼吁大家捐款来帮助患病者渡过难关。但有幸得到这种资助的人毕竟很少,更多的重病患者因为没钱治疗而延误病情甚至失去生命。她认为,政府部门应该针对这部分人群建立一个医疗的保障体系,比如医疗贷款或者重病基金之类的。毕竟医院也的确有医院的难处。”

  众多热心市民愿意伸援手

  昨日有不少市民得知洪泽小夫妻的遭遇后,表示愿意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市民冯先生就表示,如果有必要,他可以先帮这对夫妇把钱垫上,万女士也来询问这对夫妇的情况,表示想去医院看看他们。还有不少热心的市民向这对夫妻推荐治疗脊椎骨断裂的偏方秘方。

  洪泽夫妻遭遇引起共鸣 市民:医院做法让人寒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