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让绿灯“串起来” 汉口城区年内将现“绿波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0:50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孙滨、通讯员陈文春、黄进明报道: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日前透露,计划年内在汉口解放大道、建设大道等几条主干道上实施交通信号“绿波带”。

  所谓“绿波带”,指通过电脑控制的信号灯,会在正常情况下依据车流数量、间隔等数据,自动调整变换,绿灯会根据车流主要流向像波浪一样依次滚动。在特定时速内,驾驶者会遇到“一路绿灯”。

  目前,国外专家正在武汉市设计相关方案,收集相关路口车流、人流信息,确定“绿波带”设计速度,以达到“行程时间减少、行程速度提高、排队长度减少”的目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