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1位在校男女学生露天全裸 全裸就是青春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1:13 桂龙新闻网

  2005年4月13日下午4时,成都南郊牧马山高尔夫球场一侧草坪上演了一幕名为《@41》的行为艺术:以四川音乐学院成都美术学院(川音成都美院)为主体的41位在校男女学生露天全裸,以身体组成电子邮件符号“@”,以多米诺骨牌的方式逐一倒地,现场有四名摄影和两名摄像(记者核实其一为该校老师)记录了完整的过程。

  部分年轻的大学生为了所谓的艺术,不惜牺牲自己的身体和形象,上演了一出名为艺
术实为闹剧的荒唐之举。且不说青春的责任到底为何,但就美丽的青春来说,难道就一定要通过“脱”才可以展示吗?露天全裸与所谓的“青春就是责任”又有多大的关联?难道在明媚的春光里,在众目睽睽下,41名年轻的大学生用他们青春的躯体,组成符号就可以演绎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就可以体现青春的责任?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的确,艺术贵在突破,贵在创新,但任何事物的形成与发展都有其特定的环境和条件,离开了特定的场合,高雅就会嬗变为粗俗,艺术就会蜕变为色情。《@41》之类的所谓行为艺术,虽然披上了艺术的外衣,但流露的却是赤裸裸的性色!这和前段时间陆续出现并遭到人们唾弃的什么“人体宴”、“人乳宴”有何区别?就41个赤裸裸的躯体来讲,笔者以为,除了追求一种感官的刺激和舆论的嚎头抄作,实在看不出其中艺术何在。

  我们都知道,人之所以区别于动物而为人,就在于人除了和动物一样具有的自然属性外,更重要的是人的社会属性。对于这些年轻的学子,也许为了彰显自己的前卫,为了钟爱的艺术,甘于奉献。但是,通过消息我们可以看到,有一部分参与者却是在懵懵懂懂中,糊糊涂涂地扯去了身上最后的遮羞布。到底赤裸能够表现什么样的艺术,很多人却很难道出个所以然。

  青春是人一生最美妙的年华,在这人生的春天里,每个人都尽情地享受着年轻,挥洒着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岁月。对于年轻的大学生,更应该珍惜这稍纵即逝的光阴,去提高自己的学术造诣,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任何庸俗的出现,都不会是凭空而生,都有其产生的温床,有促使其萌芽滋生的环境。特别是在受到西方一些不良思潮的影响,现代很多人的思想观念发生了很大改观。对于社会上涌现出的低俗粗陋的所谓“新新文化”,很多人已经报以接受甚至赞许。这无形中会对今天年轻的大学生造成潜移默化的影响,甚至使他们的人生观、价值观发生偏移和错位。因此,看待和解决这一问题,还要整个社会群策群力,加大对低俗文化的打击力度,加强大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提高他们明辨是非的能力,使他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青春,为真正担负起明天的责任打好基础。

  来源:

  红网 责编:实习编辑王香菊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