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南发展大厦凌晨突发大火 15辆消防车现场扑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1:14 新华网

  今日凌晨1时13分,位于农业路与经一路交叉口的河南发展大厦工地A座120米高楼顶部突燃大火,经了解,火灾可能是电焊焊渣未完全熄灭,引燃防护网所致。

  1时25分,记者与郑州市消防五中队的消防人员同时到达现场。

  1时34分,记者随同第二批消防人员乘升降机登上28层楼顶。站在28层楼顶记者看到,
起火物是位于30层西部的防护网、竹笆及少量木材。由于顶部风力较大,燃烧物不断下落,大量火星随风飘散。1时57分,由于持续高温,部分钢管被烧变形开始坠落。

  据介绍,凌晨1时13分许,119指挥中心接到火警后,先后调动了3个中队15辆消防车赶赴现场扑救。由于起火楼层过高,水枪无法触及,消防队员只能背负脉冲水枪和干粉灭火器上楼灭火,仅灭火器就用掉了数十只。

  由于楼层太高,没有水源,消防五中队指挥人员要求工人迅速调集灭火器。1时45分,第一批5台灭火器被送至楼顶。10分钟后,又有8台灭火器送到。但灭火器只能扑灭28层的起火防护网,不能控制高层火点。由于整个大楼只有一塑料管通到楼顶,1时58分,底部加压后,水上到28层,但水量很小,消防人员要求工地人员迅速调集棉被,在底部打湿后,运到28层。

  2时03分,为近距离接近起火点,消防战士冒着火星和浓烟,从楼梯攀爬到30层,用火钩把燃烧物挑开。2时15分,消防队员在大楼周围地面连接起百余米长的水带,以防止从楼顶坠落的火渣“死灰复燃”。2时35分,又一批消防队员背着脉冲水枪,乘升降机上到起火楼层,对残存的火星逐一扑灭。至凌晨3时,火势被完全控制。

  “大火是从29层往30层烧的,这场大火可能是电焊工的焊渣没凉透,引燃了防护网。”升降机操作工说:“昨晚10时30分,在29层加班的电焊工下班,是我开升降机送他们下楼,此后,楼上再无人员,也无火源。”

  “像这种高层建筑起火的情况并不多见,”一名现场指挥官告诉记者,“由于高层起火后正常的水枪灭火很难用上,而只能主要依靠建筑自身的消防设施和器材。”(来源: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