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飑线”袭击广西各地 古榕被拔起砸烂10余间民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1:17 桂龙新闻网
“飑线”袭击广西各地古榕被拔起砸烂10余间民房(图)
古榕树被拔起。

  4月24日上午8时许,天正下着大雨,宾阳县武陵镇沙井村69岁的吴金龙老人正在家里吃早餐。突然,他听到“轰”的一声巨响,只见一根60多厘米粗的榕树干砸破他的屋顶,树叶、破瓦散落了一地。侥幸未受伤的吴金龙连忙跑出门口,发现离他家不远的、超过300年树龄的大榕树倒下了。

  当天,记者在沙井村看到了那棵倒下的大榕树。这棵大树倒下后的树干仍有两层楼高,根部的面积就有20多平方米。倒下的树冠覆盖了300多平方米,使得树冠下的10多间民房惨遭摧毁。所幸大树倒下的时候是白天,屋里几乎没人,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同一时间里,武鸣县府城镇东江村苏林屯也出现了令人吃惊的景象:上百棵各类树木被旋转的强风连根拔起,树干、树枝被抛到空中,然后乱七八糟地掉落在村屯里。强风中,多间瓦房屋顶被卷走。村民苏先生惊叹道:“那强风拔起树干直径半米多的大树,就像我们拔草一样容易!”

  记者从当地气象部门了解到,昨日上午在南宁市的大部分县区普遍出现雷雨天气,估计在雷雨中能够把大树连根拔起的是“飑线”。“飑线”一般出现在强对流天气,是随着气温、风向等气象要素发生急剧变化而突然产生的一种强风。虽然“飑线”发生范围小,持续时间短,但由于风向突变,风速高达到每秒18米以上,因而具有较强破坏力。

  来源:

  当代生活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蒋勤 卢汉宁 韦烈登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