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人命悬河心岛危情6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1:20 兰州新闻网

  眼看着黄河水一点一点上涨,他们的心也随之揪紧……

  4月22日下午5时10分左右,还没有游玩尽兴的19岁姑娘杨阳蓦地发现,回去的路已经被上涨的河水阻断。他们同行3人都被困在了新港城附近的河心岛上。被困在该岛上的还有另外7名来自岷县、武山等地的务工青年。

  随着水位的上升,河水水流速度也在加快。

  等不是办法。来自武山的杨新武试图拉着同伴涉水过去,但当他把脚伸进河水里时,才发现涉水根本不可能了。

  黄河水继续上涨。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由于身边没有通讯工具,杨新武等人开始向岸上的群众呼救。

  一声,两声……由于这里的河心岛偏僻,他们的喊声显然是徒劳的。

  快看,岸上有人了!强烈的求生欲望,使他们再一次声嘶力竭地呼喊起来。

  岸上的人发现了他们!

  下午5时30分,接到 110指挥中心转来的群众呼救,水上派出所所长赵亚军带领值班民警驾驶警艇火速出击。

  穿城关,过中立,越雁滩……近了! 1000米、 500米……当警艇穿过天水路黄河大桥的时候,小岛出现在民警面前。

  当警艇就要靠拢小岛的时候,不料却搁浅了。只有重新选择线路。赵所长紧急采取措施,警艇开始一点一点后退。

  一分钟,两分钟……5分钟后,警艇终于靠近了小岛。

  当民警将最后一名被困群众赵永强顺利送到岸上的时候,围观群众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了下来。此时,是傍晚6时8分。

  作者:晚报记者李建军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