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夜总会外墙出现争议性广告:一次进入两种满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1:27 江南晚报

  本报讯 女的仰头闭目,男的贴身接吻。这对“外国”男女亲密无间的巨型广告画出现在锡城亭子桥附近一家夜总会的外墙上,引起行人议论。某中学一名老师昨日向本报投诉:

  这是一幅色情广告画,意在诱惑顾客。但也有人不以为然,认为“男女接吻”的情景充满美感。

  这名老师反映:巨型广告画上的一对“老外”的半身像,男的光身,女的仅穿着黑色的胸罩。在两人当街“接吻”的画面上,还写着一段文字:“一次进入,两种满足,层层敞开喜悦……在这里热血沸腾,终极动态再释放!”该老师说,这段文字的寓意暧昧,具有色情引诱性。他认为,广告画暗示这在为顾客提供色情服务。对这类涉及色情的广告,与无锡的城市精神格格不入,有悖于市民思想道德建设和创建和谐社会的宗旨,有关部门应该管一管了。

  记者随后来到现场,远远的就看到了这一“接吻”画,画面高达二层楼,整整占了一堵墙面。在当时随机采访的行人中,大多数市民对这幅画表示摇头,认为格调不高,内容不健康。附近商店里一名女营业员认为,虽然“接吻”的样子不算过分,但那段文字很像赤赤裸裸的性欲宣言。

  她说,经常看到三五成群的小朋友对着这幅画指指点点,评头论足,不难想象对青少年的负面影响有多大。在这一广告画旁,停靠着五六辆“摩的”,几个开车的男子认为这幅画没啥过分的,看上去很美,现在常有小青年在街头巷尾接吻,不足为怪。在夜总会,大堂的两名服务员称老板不在,这里是唱歌、住宿的地方。对巨幅广告画的“色”彩,她们一口否认,说画上的女的穿了衣服的,即使更加裸露一点,也不足为怪。对文字含意的解释,她们说,是表示顾客来到这里可以得到优美环境、优良服务的满足。往色情服务上去想,完全是一种误解,是个人精神不健康的歪想。但对这种解释,有识之士认为是自欺欺人。在文字与画面的配合上,文字是刻意创作的广告语,有挑逗、引诱的意味。 记者 金勇 报道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