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负债15万追求“精品生活”,侵占的钱寄往北京还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1:38 南京报业网

  通讯员 曹丽 金陵晚报记者 徐红霞

  【金陵晚报报道】 31岁的北京人李军,去年来宁后在一家网络公司工作。他的具体工作是,如果有下家找公司买电脑,他就负责从单位拿支票买来电脑交给下家,赚取中间的差价。李军从中看到了赚钱的路子。

  去年10月,李军谎称有人找自己买电脑,从单位拿了张1.82万元的支票,到南京某电子有限公司购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后将电脑变卖给了王某,获利4000元和一台旧笔记本电脑。第一次出手轻松就进账4000元,李军胃口大增。谎言还是一样的,但支票金额却从1.82万变成了3.68万。李军用这3万余元购买了两台笔记本电脑,并在10月23日将电脑托运给了北京的李某。一个月后,公司方面没有任何动静,李军越发猖狂。11月初,他利用职务之便,在公司报销了一只硬盘、一片内存,得款1280元。11月12日,李军故技重演,从公司骗得现金3.3万元,汇往北京某电脑公司。

  今年年初,单位终于发现李军拿走支票买电脑后,却迟迟不将钱款归还公司,由此戳穿了他的谎言。谎言被识破了,可李军却弥补不了损失,他先后只归还了3.65万元。骗来的钱和电脑自己不用,反而悉数送往了北京,李军此举目的何在呢?

  经调查,办案人员发现,李军之所以来到南京,原来是在北京欠了15万元的巨债,寄往北京的钱和电脑都是用来抵债的。而李军所借的这15万元,都用在了他个人的消费上。李军非常注重生活品质,穿非得是名牌,吃、喝、玩都必须上档次,平均日消费都在千元以上。

  来到南京的李军并没有吸取教训,仍挥霍无度。据其供述,在南京所骗的第一笔4000元钱,不到两天就被他花了个精光。日前,李军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秦淮区检察院批捕。(文中人物系化名)

  (编辑 五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