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邻居家开了钢琴培训班,美妙琴声成了恼人噪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1:3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蒋晓春

  【金陵晚报报道】四楼的住户每到周末就给孩子做钢琴家教,沉闷的钢琴声影响了邻居休息。对此,五楼住户让楼下的邻居做隔音设备。而四楼的住户称,这种要求过高了。

  刘女士家住凤凰花园城,最近3个月来,她每到周末就为钢琴声烦恼。刘女士家住在5
02室。2005年1月,402室搬来了新邻居。邻居是一对60多岁的夫妇。这对夫妇每到周末就带着几个孩子在家上钢琴课。

  刘女士说,钢琴演奏并没有给她带来美妙的音乐享受,而是成了一种困扰。钢琴声低沉而缓慢,经常没个节奏。当家人在午睡的时候,这种单调而沉闷的声音就常吵得人睡不着觉。

  402室的叶先生告诉记者,他也考虑到了邻居的休息时间,所以钢琴课一般是在上午9点、下午3点开课。中午的2个小时肯定是休息的。有时候孩子的课程安排不过来,只能拖到晚上上课,但晚上也不会超过9点。

  刘女士认为,叶先生是把住宅用做教学用途,应当对房间做隔音处理。比如四周的墙壁用海绵包上。记者在叶先生的钢琴房看到,钢琴的背后塞着6个厚厚的海绵垫。叶先生说,这样做实际上也起到了一定的隔音效果。叶先生说,弹钢琴不可能没有一点声音。刘女士的要求过高了。

  (编辑 五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