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世相七日)真相 谎言 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2:0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真相有时会让人失望,但不管结果如何,都不能阻挡人们的求真之心。透过这个“真”字,能折射出人世间许多的善良与温情。

  60岁的苏清志爹爹从山东来汉,为的是帮养女寻找其生身父母(23日6版)。他大度地
说,我也是个孤儿,至今不知父母是谁,帮她找到生身父母也是我的心愿;女儿却感念养父的抚育之恩:父亲腿有残疾,孤身一人将我养大,找到了生父,我也要回山东,照顾他的晚年生活。父女携手寻亲历程,浸透着人世间最真挚的情感。

  谎言,若用真情编织,听起来也一样动人。同样是抚养关系,78岁的张秀芳婆婆却深怕女儿文英知道了身世(19日6版)。文英明白母亲的心事,为了能让她安心养病,她抢着告诉医生:“我妈1957年生了我。”几十年心照不宣的谎言背后,是母女俩心无旁骛的真情互动。有缘结成这样的母女,还有什么可遗憾的?

  真相,有时是无法说破的秘密。信守这样的秘密,需要无私的奉献,还要默默承受亲情割裂之疼。代养妈妈苏亚兰送走2岁半的武海毅后,竟心疼得大病一场(23日13版)。仅仅两年的代养之缘,何以如此撕心裂肺?苏妈妈说得好:将来他也许找得到亲生父母,也许会孝敬养父母,但他或许一辈子都不知道,在他两岁的时候,曾被一位母亲像亲骨肉一样疼爱着。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