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逛街女士遭遇如厕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2:43 新闻晚报

  周小姐昨天逛街时遭遇一些尴尬事,大大破坏了她的心情。据她反映,很多商场的洗手间令人感到尴尬和不快。

  自备“如厕三招”

  周小姐说,只要逢周末人多,多数商家洗手间内马桶的卫生大都难以保证,除了常见
的污渍甚至还有不洁排泄物。如果保洁员不能及时打扫,女士们应对的招数可谓五花八门。“扎马步、踩马桶、自制坐垫”私底下被称为“如厕三招”,“这些做法麻烦、尴尬,有的还不文明,可也不得已!”

  记者亲身体验

  记者昨日在南京路、淮海路上的女性洗手间进行了如厕体验。根据记者的亲身体验,整体环境要比周小姐的投诉好一些。但即使如此,记者还是发现了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并非所有商场的保洁员都及时清理了污物,不止一家提供免费纸品的装置没纸可用。

  针对如厕的卫生问题,记者还随机采访了10位使用洗手间的女性。其中就有8位明确表示对洗手间的卫生问题并不放心,有4位承认给自己带来过不便或尴尬。她们还普遍反映,在坐便位与蹲便位两者间更愿意选择后者。

  如厕卫生不容忽视

  目前已经有医疗人士明确提出,不洁坐便器是皮肤病传播途径之一。专家告诉记者,“公用马桶确实会传染皮肤病和某种性病,像真菌、股癣、生殖性皮炎、过敏性皮炎等。

  另据介绍,伤寒、痢疾、肝炎等肠道传染病也可能通过共用抽水马桶传染。要改变如厕的卫生问题,除了保洁员加强清洁与消毒外,使用者也应该配合保持清洁。而作为目前国际上比较流行而可靠的办法,是提供一次性坐便垫。作者:李立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