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雷州暴发流感 已有几百人病倒患者大多是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2:47 新华网

  广东雷州市北和镇徐黄村大批村民离奇病倒,高烧达40摄氏度,暂无人死亡。据村委会主任说,病倒人数有300多人。雷州市卫生局组织救护队于前天赴现场抢救,目前病因不明,湛江市疾控中心已派专家赴现场取样,到记者23日晚发稿时,尚无检验结果。

  患者大多数是儿童

  23日上午,记者闻讯赶到坐落在海边的雷州市北和镇徐黄村。村委会徐主任介绍,徐黄村共有2000多人口,而患病的已有300多人。记者来到该村医疗站,这是一间极其简陋的小矮房,远远看去,房前有许多用木板和凳子架起的临时病床,输液支架密密麻麻地竖着,许多戴白口罩和蓝帽子的医务人员在病床间来往忙碌。当记者走近急救现场时,医务人员上前劝阻记者不要走近病人,因为目前病因未明,但可以肯定是传染病。在记者执意要求下,医务人员给记者戴上口罩和帽子后,放记者进入。

  一走进急救区,就能听到嘈杂的咳嗽声,病人手上连着输液吊瓶,或躺或坐。许多人因高烧而脸色通红。患者大多数是小孩,也有少数老人和妇女。

  高烧不等于病情重

  在抢救现场,雷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陈波向记者介绍,染上这种病的主要是学龄前和学龄儿童。“目前还不知道到底是什么病,病原体的化验检查由疾控中心负责。在没有经过科学仪器检验的情况下,我们初步临床诊断可能是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具体是什么病,要等病原体检验结果出来之后才能知道。”陈波说,“这种病如果能得到及时有效地控制,应该不会有生命危险。尽管病人有时高烧达40摄氏度,但高烧并不意味着病情危重。一般感冒也会发高烧。”

  证实为甲型流感病毒

  另据《新快报》消息,雷州北和镇徐黄村的怪病昨日被证实为大面积暴发流感,检测证实病原为甲型流感病毒。目前,雷州市卫生局组织的20余名医护人员进驻该村,为村民免费诊断、分发药物,北和镇政府也正号召村民搞好卫生、预防疾病。至昨天晚上为止,疾病已得到有效控制,新发病例明显下降,部分患者已经痊愈。

  雷州市卫生部门检查发现,该村之所以暴发流感很可能是因为个人卫生问题引起的。“村里很多房子没有窗户,门也很少打开,空气不流通的环境下病毒最易繁殖传播,”雷州市卫生局冯局长说。(喻彬)(来源:新闻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