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国南方首次发现大草原 面积近8万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2:4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4月25日消息(记者胡啸、通讯员潘浔沈师)在鄱湖深处的江西省星子县沙湖山地区,新近发现一片近八万亩的鄱阳湖大草原,放眼望去,翠绿的草原一望无际,草原上的牛群尽情展现出风吹草低见牛群的鄱湖大草原风情。这是我国南方首次发现的大草原。

  据地质资料考证,鄱阳湖大草原的形成是由江西境内的赣江、修河、博阳河、杨柳津河的冲淤积形成的湿地平原。草原上地势平坦,水草茂盛,历史上就是星子县的天然牧场。
这次发现的鄱阳湖大草原,由沙湖山的长湖洲、外洲、内洲、上北湾洲、下山湖洲、面前洲、沙湖塄洲等湖洲连成一片,平均草高0.5米左右,在一片绿色的原野里,还夹着一簇簇红色和黄色的花草地。在辽阔的草原偏西北方向,有座海拔30米左右的沙湖山,山上森林翠绿,风景秀丽,过去是草原牧民的寄宿之地,现已成为沙湖山鄱阳湖湿地生态保护区管理处所在地。

  随着1998年以来鄱阳湖地区实施规模宏大的“移民建镇、平垸行洪、退田还湖、退耕还林”工程,鄱阳湖草原生态环境日益改善,呈现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景象。据沙湖山鄱阳湖湿地保护区管理处陈国利书记介绍,鄱阳湖属季节性湖泊,一年有8个月尽展草原风情,有3个月为水乡泽国,非常适合旅游开发,到了秋冬季节,大量的候鸟在这里越冬嬉戏,形成另一道草原风景线。

  业内人士认为,鄱阳湖大草原资源的发现,对于鄱阳湖的适度开发、合理保护和展现我国第一大淡水湖的迷人风采,开辟了广阔的前景。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安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