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正版碟好销了 云南省30经营者献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2:50 云南日报

  9个月查缴180万张歪碟

  正版碟好销了 30经营者献爱心

  22日上午10时30分,一辆满载学习用品的卡车及10余辆轿车由昆明驶入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金所乡119希望小学。据了解,这是由云南音像制品批销中心30个在打击盗版活动中直
接受益的单位及个人发起的一次回报社会的助教捐赠活动。

  此前,文化部决定于4月20日至26日开展第七届全国音像市场法制宣传周活动。为了响应这一活动,省音像批销中心发起倡议,号召开展一次向贫困地区希望小学赠送正版音像制品和文体用品的爱心活动。省文化厅对此倡议和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派人亲自组织,副厅长黄丕义22日在捐赠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至去年底,全国文化市场稽查管理部门检查了226004家(次)音像经营单位,查缴各类违法音像制品达8275余万张(盘),而我省至今已经查缴了180万张(盘)各类违法音像制品。”

  此次助教捐赠活动主体方省音像制品批销中心有关负责人深有体会地告诉记者:“为期一年的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盗版音像碟片行为受到了有效遏制,一家家盗版经营门市因被文化稽查部门查处而纷纷关门倒闭,个别情节严重的经营者还被移送到了司法部门,正版音像制品销量日益好转。我们批销中心的各家音像公司是专项行动的直接受益者,所以想起借这一爱心助教活动回报社会。”

  据了解,此次捐赠金所乡119希望小学的物品有6239盒正版音像制品,19件文体用品,4件图书,DVD机、VCD机、大屏幕彩电各1台,语言复读机6台,总共价值54981元。

  金所乡119希望小学师生夹道欢迎赶来捐赠的11位经理,并将博发、新华、金红河、金宏发、开心蒙太奇、滇之声等19家音像经营公司的名录一一写进了学校建立的《爱心簿》。周平洋(春城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