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綦江东溪化工厂爆炸事故遇难者增至1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2:50 云南日报

  新华社重庆4月24日电(记者姚刚刘潺)重庆綦江“4·21”东溪化工厂爆炸事故现场抢险工作取得进展,现场又清理出两具遇难者遗骸,并成功转移出3吨爆炸危险品。至此,现场已经发现12名遇难者,仍有7名失踪者下落不明。

  4月24日上午,爆炸事故现场总指挥、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王沁林组织消防总队、爆破专家等有关人员再次深入爆炸事故核心地带,对可能存有残余爆炸品的部位进行了仔细勘查
。同时指挥部对搜救人员提出要求:对事故现场发现的炸药一定要安全、妥善、迅速转移;现场人员一定要少而精,注意作业时的安全保护措施。

  记者在现场发现,24日事故现场周围增派了工作人员进行守护和警戒,严防无关人员进入现场,以确保清理方案进展有序。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

  事故发生后,重庆市綦江县立即组成19个安抚小组,采取“一帮一”的方式,做好死难、失踪人员家属的理赔、安抚等善后工作。

  目前,东溪化工厂已筹集250万元善后处置费,綦江财产保险公司预付了50万元保险赔偿款,首批已经确认身份的遇难者家属已经和政府达成了相关的赔付协议。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