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近日沪上社会治安形势总体平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2:53 东方网

  据统计,全市共发生各类盗窃案件2021起,比4月上旬上升了10.4%。其中,入室盗窃案件719起,比4月上旬上升14.9%;盗窃车内物品案件68起,比上旬上升19%,此类案件多发于徐汇、闵行、普陀、闸北等结合部地区及郊区;扒窃案件360起,与上旬基本持平,此类案件多发于浦东、黄浦、徐汇等商场集中的区域;盗窃机动车案件227起,比上旬下降5.1%。

  警方提醒广大机动车司机朋友:自己驾驶的车辆的后备箱不是保险箱,即使是暂时离开,也必须随身带走车内的贵重物品,以防落入贼手。

  道路交通方面,本旬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88起,比4月上旬上升72.5%;事故造成22人死亡、87人受伤,经济损失50.8万元。据统计分析,在每天下午1时至2时时段,道路交通死亡事故多发,而有53.3%的死者是自行车骑车人和行人,另有26.7%的人死于车辆追尾事故。

  警方为此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和行人:驾车步行时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各行其道;驾车司机要注意休息,劳逸结合,以确保行车安全。

  消防安全方面,本旬全市共受理火警报警553起,比4月上旬下降23.4%;其中出水扑救火灾316起,比4月上旬增长一倍,造成1人死亡。其中,由于电气设备接触不良、短路、忘记断电等引发的火灾事故较多。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安全、合理使用各种电器设备,防止因使用、维护不当而引发各类火灾事故。

  作者:张佳莹

  (来源:新民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