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晚报牵红线 古城迎贵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4:40 千华网-千山晚报
晚报牵红线古城迎贵客(组图)
  千山晚报消息暮春时节日暖风熏,把多姿的古城映衬得分外妖娆。23日、24日,来自鞍山的观光团队在辽阳广佑寺、白塔公园、护城河畔、彭公馆、文庙游园,留下了一串串笑语———参加庆祝千山晚报辽阳发行一周年系列活动之“古城之春辽阳文化之旅”的200名鞍山读者,在这两天中,兴高采烈地饱览了辽阳的美景,亲身体会到了辽阳深厚的文化底蕴。

  众望文化之旅

  鞍山、辽阳山水相连,特别是在鞍山的人口中,有40%的人老家就是辽阳,所以鞍山人一直关注着辽阳的发展变化。千山晚报辽阳新闻版“今辽阳”自2004年创刊以来,也一直受到鞍辽两地人民的瞩目。此次“古城之春辽阳文化之旅”邀鞍山读者逛辽阳活动就是为了答谢读者而举办的。

  消息一经发布,立即在鞍山读者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16日早6点30分就有读者开始排队等候报名,而其后数日里,每天都有数十位读者打来电话咨询活动细节,200个名额很快满员。不少读者没来得及报名,一直到昨日早上,还打来电话,希望挤个名额参加。但由于各方面条件所限,最终只有200名读者幸运地搭上这趟“古城之春辽阳文化之旅”。这200名读者中,年龄最大的79岁、最小的仅有6岁,很多都是一家三口或夫妻结伴而来。
晚报牵红线古城迎贵客(组图)
美不胜收之行

  23日早上8时30分,随着两辆大客车徐徐驶进辽阳中华广场,参加辽阳文化之旅的第一批读者开始了他们的旅游行程。走下大客车,许多读者都禁不住发出啧啧的赞叹,为辽阳宽阔的街道、美丽的景色所折服。今年76岁的石大妈因为工作原因,20年前和老伴从辽阳搬到鞍山。尽管这些年也曾回到辽阳,但每次都是匆匆忙忙。这次故地重游,辽阳的变化让老人欣喜不已。当大客车途经护城河,望着宽广的护城河以及两岸林立的高楼,石大妈告诉记者,过去的护城河不仅河道狭窄,而且两岸都是土坡,现在的护城河整洁美观,让人看着非常舒坦。

  62岁的吴大爷是与老伴一起来的,他告诉记者,在十几年前,他来过辽阳一次,那时的辽阳可没有现在这样好。吴大爷对护城河畔的泰和园产生浓厚的兴趣。他说,鞍山没有能贯穿全城的河,这河边空气好,环境好,他特别羡慕那些在护城河附近住的辽阳人。

  今年79岁的霍玉儒是这次逛辽阳活动中年龄最大的读者。霍大爷幼年时曾在辽阳读过半年书,对辽阳有着深厚的感情。老人在参观时,异常兴奋。他表示以后有时间还要和亲友到辽阳来参观。

  在整个游览过程中,最忙的要数那些与家人一起来的小朋友们了,他们边听导游介绍,边用笔记录下来,还说回到鞍山要给伙伴们好好讲一讲辽阳。
晚报牵红线古城迎贵客(组图)
厚重博学之游

  辽阳有着2400年的历史,文化古迹较多。参加辽阳文化之旅的读者在一天的旅行中亲身体会到了这一点。这次,读者先后参观了辽阳的广佑寺、白塔公园、泰和园、博物馆和文庙等景区、景点。每到一处,读者无不为眼中美景而陶醉。

  63岁的于大妈平时就爱旅游,曾去过海南、四川、云南等地,可谓是见过大世面,但古城美景还是深深地吸引了她。在白塔公园,望着70多米高的白塔,于大妈说,她曾去过杭州旅游,西湖边上的雷峰塔虽然名气很大,但却没有辽阳白塔这样古朴壮观。

  23日下午,读者开始参观辽阳博物馆,当来到壁画墓展馆时,不少经常旅游的读者都说,在别处根本看不到这样的壁画墓,他们在辽阳开了眼界,也学到了许多知识。10岁女孩小昊楠告诉记者,她是与奶奶一起来的,这是她第一次来到辽阳。小姑娘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个地方,她还特意用笔记录下了导游所讲的历史故事。

  无限期待之程

  在活动中,读者们对本报组织的这次“古城之春辽阳文化之旅”给予了高度赞扬。读者谭桂琴说,自己通过晚报组织的活动了解了辽阳,知道了辽阳广佑寺、知道了辽阳护城河。她非常希望晚报今后还能够组织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更多的鞍山读者分享辽阳的美景。74岁的王明文在旅游结束时说,晚报组织活动,给鞍辽两地牵了一条红线。他建议晚报在适当的时候组织同样的活动,让辽阳的读者到鞍山来旅游和参观。一方面增加辽阳读者对鞍山的了解,另一方面也让晚报成为沟通辽阳和鞍山的一座桥梁。

  中图:快听听导游都讲了啥。

  下图:辽阳美景,咋看都没够儿。

  记者 来占军 李侠 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