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8平米屋子清出10吨垃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5:02 中国宁波网
38平米屋子清出10吨垃圾(图)
清理人员从胡老太家中一车车拉出垃圾。本报记者周勇图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周勇)昨天,海曙郡庙社区居委会以及灵塔医院的20多名工作人员经过一天的努力,终于将狮子街95弄胡老太收藏在家的约10吨垃圾清理干净。

  老夫妇爱藏垃圾屡劝不改

  胡老太今年86岁高龄,她的老伴则有91岁了,老两口有一个共同的癖好,那就是收藏垃圾。多年来,老人的邻居为此抱怨不断。

  近段时间,胡老太家中收藏的垃圾又多得堆成了山,38平方米的房子里到处都放满了废纸片、废塑料袋、剩饭菜、煤渣等,连卫生间都无法进人了。

  20多人忙活一天才清完垃圾

  天气越来越热,垃圾发出的味道更加浓了,孳生的蚊蝇也越来越多,在居民的强烈要求下,居委会只好再次动员小区物业、灵塔医院的20多人来到胡老太家强制清扫。昨天上午,大家征得胡老太女儿的许可,将两位老人支开后,从其家中清理出了约10吨垃圾。灵塔医院的医生还用专门配置的药水,对老人的家进行了消毒处理。

  家中除了床只有垃圾

  昨天下午5时30分许,记者在胡老太家的楼下看到,被清理出来的垃圾大都是些破棉被、烂衣裤、废纸盒等,数量多得让人咋舌。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都是两位老人平时从小区周边的垃圾桶里一点一点搬回家的。老人家中除了一张床别无家什,但连这张床上,也堆满了各种垃圾。据了解,很多时候,胡老太的老伴为图方便,干脆就拿张躺椅或木板铺在垃圾堆上睡觉。

  据了解,为了不影响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同时避免发生火灾,郡庙居委会曾多次组织人员到胡老太家清理垃圾,“今年以来,这已是第3次清理了!”(来源:东南商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