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内地和香港妇女代表纪念北京世妇会召开1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5:07 国际在线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李凯):为纪念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在北京召开10周年,200多名来自内地和香港的各界妇女代表25日聚会北京,就贯彻《北京行动纲领》的总体情况进行研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出席开幕式。

  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由全国妇联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妇女事务委员会联合举办。与会者将围绕妇女与经济和可持续发展、妇女参与权利和决策、妇女能力建设
妇女权益保护、妇女与健康、性别认知和公众教育等6个专题进行小组讨论。

  1995年在北京召开的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制定并通过了《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进一步明确了全球妇女事业发展的战略目标以及为实现这些目标所应采取的行动。这次大会是联合国举行的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国际会议,对全球妇女事业以及人类的可持续发展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顾秀莲指出,中国政府以行动履行承诺,把实现男女平等作为促进社会发展的一项基本国策,制定并实施了中国妇女发展纲要,把妇女发展的目标任务纳入了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为《行动纲领》和《成果文件》在中国的贯彻实施提供了重要保障、奠定了坚实基础。

  顾秀莲强调,长期以来,香港各界妇女组织广泛联系妇女姐妹,为提高妇女地位、增强妇女能力、维护妇女权益,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界妇女继承和发扬爱国爱港的光荣传统,为促进香港的经济繁荣和社会稳定,为香港真正实现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作出了积极贡献。她希望通过对妇女发展涉及的一些重大关切领域进行广泛讨论和交流,进一步加强内地与香港妇女组织和妇女姐妹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沟通信息,扩大共识,集思广益,促进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妇女和妇女事业的发展。

  香港妇女事务委员会主席梁刘柔芬、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常任秘书长尤曾家丽等出席了研讨会。(来源:新华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