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校错报考场 学生错过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5: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虽然校方表示将严惩责任人,但考生的损失谁担当得起?!

  本报讯记者李春日韦报道:昨天是全国专业英语等级考试的日子,广州大学某软件学院报名参考的16名考生却因校方搞错考试地点,遗憾地错过了这次考试。

  “错过这次考试对我们的影响太大了”。当记者赶到该学院时,围在学院办公室外、
错失一次关键考试机会的同学们都显得很激动。

  据了解,这16名学生都是该院应用英语系信息技术英语方向2002级的应届毕业生。由于今年是专业英语考试第一次向专科生开放,他们当中有些人为了这次机会甚至放弃了同期举行的广东国家公务员考试。

  其中一名学生表示,他们在今年1月份报考该专业考试。由于快毕业了,他们只能在外地实习单位边工作边准备考试。本月初,辅导员通过QQ群留言,通知考试在4月24日早上8时30分举行,地点是从化纺织学院。当时考生中有人提出,纺织学院有两个校区,希望校方进一步确认。随后他们接到通知,确认地点在从化纺织学院无误。

  昨天早上8时,他们到了从化纺织学院,却发现里面一个监考老师都没有,墙上也没有贴出座位表。他们马上和辅导员联系反映情况,辅导员在8时30分告诉他们,学校搞错考试地点了,试场应该在赤岗的纺织学院。由于考场规定9时过后禁止考生入场,他们当时想赶过去也来不及了。

  记者随后到该院应用英语系办公室了解情况。系主任表示,这边是二级学院,考试通知和准考证均由总校本部发到学院教务处。当时他们也无法确定是在哪个纺织学院考试,于是询问了本院教务处有关人员,答复是在从化考试。由于这是学院第一次有人参加专业英语等级考试,而且从化纺织学院以往是大学英语等级考试考点,他们没再生疑。

  学院负责人说,校方将对事件进行彻查,严惩相关责任人,给学生们一个交代。此外,他们会向总校本部及有关考试部门反映情况,给学生们争取适当权益。(报料人赵先生,三等奖100元)

  (子琦/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