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柜员机吐假钞怎办?让钱停在出款口 细摸分辨真与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5: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日本版《》一文见报后,因近来类似投诉渐多,因此引起强烈关注。市民对此到底如何看待?在柜员机取款有什么奇遇?又有什么好的招数应对?记者昨日下午作了一个随机调查。

  商店服务员刘小姐:当柜员机把钱吐出来时,我就让钱停在出款口,然后用手一张一张地去摸,确认没有假币了再拿走。如果有疑似假钞,我干脆不再动那些钱,让柜员机再把它吞回去,取消交易。

  省直机关公务员张先生:如果在柜员机取到疑似假钞,我就会当场把这张纸币的正反面以及编号编码贴着屏幕照一下以便留下证据,然后立即联系银行工作人员,这样就万无一失了。

  媒介雷先生:取款数额稍微大一点我都会直接到银行柜台办理,我宁可排长队等待叫号,也不希望在柜员机里取出假钱后投诉无门。

  中学教师陈女士说:现在社会治安不太好,有一次我从柜员机取出钱来当场检验了一下,事后转身没走几步就被抢了。所以我认为让取款人现场检验钞票并留下取出假钞的证据的做法并不合时宜。

  菜市场摊主李姨:每当有人从柜员机取出假钞,银行就说没有证据不给退换。我就不信有那么多人想讹银行,银行对此应该进行反省。

  电脑销售员小张:很明显,假钞只能是操作人员或有条件接近入机款的人放进去的,在柜员机没破坏的情况下,外人根本不可能放假币于柜中。因此,银行必须加强自查,同时提高从业人员素质。

  大学二年级学生小谭:银行面对柜员机流出假币不宜断然否认和推诿敷衍,这表现的只能是缺乏诚意和对客户的不负责任。若是失去客户的信任,对任何企业都意味着危机的开始。

  银行从业人员王先生:其实并非所有的假币都如大家想的那样是人为放进柜员机的,由于造假币技术的不断提高,机器很难识别出所有的假币,这些“混”在成捆钞票里面的假币也可能会流入ATM机,从而流入储户的口袋。

  本报记者 鲁钇山
柜员机吐假钞怎办?让钱停在出款口细摸分辨真与假(图)
上图:本报昨日的报道引起市民关注

  (子琦/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