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彩构黄金周·旅游:上山下海玩新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7: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海滩行、赏花线、探险族、红色游……今年五一长假出游选择特别多

  本报讯记者许静报道:转眼又快到五一长假了,去哪里旅游度假又成为近来广州市民开始琢磨的一件大事。青菜萝卜各有所爱,今年五一有特别多样的出游选择。

  享受派看海漂流最宜人

  随着气温的日渐升高,沾“水”的旅游线路越来越受到游客的喜爱,对于想趁着假日好好放松一下的繁忙上班族,最妙的不过是在明媚的沙滩上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悠闲地度过一个宜人的假期。据近来旅行社反映,海滩游和漂流线成为市民五一出游的大热选择。受海啸和地震影响,旅行社今年东南亚海岛游收客不算理想,但澳纽线、海南、广西北海银滩以及省内海岛游都成为大热,海滩及漂流出游人数占了五一省内游出团人数的三至四成。今年五一漂流线有十几条的新线,如被称为华南第一漂的玄真漂流、有广东漂流之王之称的“黄腾峡”漂流,还有中国第二届漂流大赛所在地的虎跳峡漂流等等;海滩线“新面孔”也不少,如今年不少旅行社都力推的三门岛,这个小岛被称为“小塞班”,是中国南海海域内保存最完好的自然生态海岛。今年五一省内游还出现了一个全新玩法———潜水,据南湖国旅·西部假期介绍,该社新推出的大甲岛,是相当理想的潜水地,一推出就接到不少年轻人的报名。

  探险族暴走西部正当时

  虽然西部线路途遥远交通又不够方便,但美丽的景致和神秘的民俗风情仍然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展开探秘之旅。据旅行社反映,今年,去西藏、新疆、云南、四川的游客需求暴涨,丽江、香格里拉、九寨沟等线的出游人数是去年同期的三倍。五一西部游的一大卖点是赏花线,这个时节,绝大部分的东部赏花线已经落幕,在西部才刚刚开始,不少西部的景区进入了最佳的赏花季节,如贵州大方百里杜鹃、黄果树线等等。而今年西部线路五一黄金周的平均上涨幅度在一至二成,而以往一般要达到三至四成。

  革命派红色旅游忆激情

  今年是“红色旅游年”,随着五一的到来,红色旅游也越来越热。虽然往年广州旅游市场的红色旅游线路多以省外为主,但随着广东省“活力广东,红色100”活动的发起,省内红色旅游也日渐升温。广东省内有相当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除了人们较为熟悉的韶关,还有梅州的叶帅纪念馆、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梅县革命历史博物馆、大埔中山纪念堂、青溪红色交通站、中共南方工作委员会旧址等;再如风景优美的惠东县高潭镇中洞村就被称为广东的“井冈山”,这里是我国第一个镇级苏维埃政权所在地。省内红色旅游线路只需花一至二天时间,费用少则几十元,多则也只需二、三百元。这些省内游线路更受到不少企事业单位、学校以及散客的欢迎,五一期间报名相当热烈。图:红色经典旅游———在广州农讲所,游客们兴致勃勃地参观 本报记者 朱文海摄(夏天/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