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破财消灾买“太平” 老总半年失财十余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8:26 新民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富心振记者江跃中)一伙社会无赖,获悉某公司老总那里很好“弄钱”,在半年多的时间里,铆牢该公司老总,一而再,再而三地向其索要钱财,老总出于“得罪不起”“破财消灾”的心态,对他们一一满足,共计失财十余万元。日前,南汇区法院对4起敲诈同一老总钱财案件先后作出判决,刘某、于某、冯某、曹某等4人分别被判处5年6个月至8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刘某是无业人员,去年7月某天,他试探着上门敲诈某公司老总,得手几百元。从那天起至今年1月,先后以回东北老家需要路费等为由,采用言语威胁等方法,多次向该老总索要钱财,共计索得人民币3900元。南汇区周浦镇无业人员于某,去年10月至今年1月间,听人说某公司老总那里很好“弄钱”,也先后以看望判刑朋友、被人打伤需看病等为由,多次向该老总索要钱财,共计索得人民币1.4万元。另一名周浦镇无业人员冯某,曾因盗窃罪被判刑,去年9月至今年1月间,冯某先后以有人叫他殴打被害人、赌博输钱和到外地去等为由,采用言语威胁的方法,也多次向该老总索要钱财,共计索得人民币7万元。

  该公司老总还被南汇区惠南镇无业人员曹某先后以赌博输钱、报销就餐发票、看病及帮助朋友出狱等为由,索去人民币2万元,并被骗去人民币1万元。

  法官点评

  在一般人眼里,公司老总是“财大气粗”的人物,往往也就成为社会无赖猎取的对象。但有些老总被敲诈钱财,不是有力抵制,而是抱着“破财消灾”的心态来对待,使得这些无赖得寸进尺,还滋长了他们犯罪的嚣张气焰。本文中的4起案件就是很好的说明。在这里要提醒这些老总,遇到类似事情,一定要头脑清醒,及时报案,要敢于同这些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那么,这些无赖也就没有可乘之机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