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津免费为2至13岁少儿接种乙肝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9:38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4月25日电(张建新、郭楠)天津市政府今年将出资为包括流动人口在内的2-13岁少年儿童免费接种乙肝疫苗,以从根本上控制乙肝的发病。

  这是在国内率先由地方政府出资,把2-13岁的儿童的乙肝疫苗纳入计划免疫。

  乙肝是全球突出的公共卫生问题,全世界每年有75万人因乙肝或乙肝引发的疾病死亡
。在已知的人类致癌因子中,乙肝病毒仅次于烟草占到第二位。

  天津市卫生防病中心副主任张之伦介绍,婴儿期感染乙肝危险性高于其他人群,超过95%的患急性乙型肝炎的儿童会转为慢性乙肝,而只有3-5%的成年急性患者会转为慢性。因此,在儿童期的乙肝防治尤为重要。有关专家推测,如果在2-13岁的人群中接种乙肝疫苗,那么25年后乙肝感染人群将减少90%。

  据了解,天津市已经从2002年开始正式把乙肝疫苗纳入儿童计划免疫项目,免费为新生儿接种乙肝疫苗,2004年全程接种率已经超过95%。

  经过摸底调查,天津目前共有近50万的2-13岁少年儿童需要进行乙肝疫苗的接种,其中包括在津流行人口的子女。根据天津市卫生局的安排,4月底前将完成第一针乙肝疫苗的接种,10月将完成第三针的接种,接种合格率争取达到95%。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