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第一大款警察”林福久赃物4月29日首次拍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9:53 中国广播网
“第一大款警察”林福久赃物4月29日首次拍卖(图)
资料图片:2004年5月27日,林福久在接受法院一审宣判。

  中广网北京4月25日消息“这回终于看清林福久的赃物是啥样了!”昨日上午8时30分,存放“大款警察”林福久赃物的鞍山市辽南大市场二楼“古玩城”的那间仓库,在封闭一年多后,终于敞开了大门。闻讯而来的人们不再隔着铁丝网观看,而是进入仓库,近距离地观看这些神秘的赃物。

  昨日,鞍山恒托拍卖行受有关部门委托,对林福久的赃物进行了拍卖前的低调展示。

  “大款警察”的赃物封存一年多

  “终于开始拍卖了,林福久的这些东西放在这里都1年多了。”昨天,一位经营古玩的业主对记者说。

  “这个仓库是为了放林福久的这些赃物而临时搭建的。”一位该市场的业主说。据他介绍,这里原来只是一片空地,后来,有关人员在这里临时搭建了这个仓库。仓库建成后,有关人员将成车的古玩玉器往这里拉。

  “东西运进来以后,一直有人看守,一般人无法靠前,过了一段时间后我们才知道,这些物品都是‘大款警察’林福久被没收的赃物。”一位该市场的业主说。

  据这里的业主介绍,他们在今年一月份的时候就听说要拍卖林福久的这些赃物,但不知道因为什么,一直到现在才开始拍卖。

  公告:对一批国有资产进行公开拍卖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辽南大市场二楼大厅,与往日不同的是,存放林福久赃物的那间仓库的大门已经敞开,与以往三把铁锁牢牢锁住铁门的情况截然不同。

  在门口“闲人免进”的条幅右侧,记者看到了两张新贴出的“告示”,其中一张为“拍卖公告”,上面写着:“受有关单位的委托,对一批国有资产进行公开拍卖……第一场拍卖时间是4月29日……”落款为鞍山恒托拍卖行。

  “此次拍卖的是林福久的赃物吧?”对于记者的提问,拍卖行的工作人员并没有正面回答。一位负责人表示:“我们只能说,此次拍卖的是国有资产。”

  拍卖前展示警卫森严

  “从今天开始到4月29日首次拍卖之前,有5天的展示时间,人们可以到仓库内自由观看被拍卖的物品。”恒托拍卖行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门口的另一条“告示”是“参展须知”,“须知”中对参展人员做出了一些限制:来参观的人员不许带包、相机等物品进入展示区,也不许触摸被拍卖的物品。

  拍卖行对此次拍卖相当重视,不仅展区内安排了10多名工作人员看管被拍卖的物品,甚至还请来了两名警察在展区内巡逻。

  首批拍卖物品底价共200多万

  “参加此次拍卖的有300多件物品,底价共计200多万元。”在展区内,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这次拍卖的林福久的赃物包括玉器、瓷器、象牙雕制品、首饰、手表等。

  “这其中,拍卖底价最贵的是一对象牙制品,底价14万元。”在展区的最里侧,记者看到了一些象牙制品。其中名为“象牙摆件”的和另外一件象牙雕作品的底价均为14万元。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这些赃物中,所有象牙制品的标底价共达100万元左右。而在展区里摆放的大量玉器中,标价最高的是10万元。

  在“拍卖公告”上,记者还看到,5月15日将进行第二场拍卖,其中包括书画、书籍、家具等。对于拍卖是否能够顺利,拍卖行人员表示不好说。

  “大款警察”林福久

  林福久于1994年9月至2002年1月间,利用其先后担任鞍山市人民检察院税务检查处处长、鞍山市税警机构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鞍山市公安局税侦分局局长、鞍山市公安局内保分局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共受贿45起,财物总价值人民币630多万元;贪污3起,贪污财物总价值人民币71万元。与此同时,林福久在有配偶的情况下,与他人以夫妻名义长期同居,并育有一子,构成了重婚罪。2004年12月24日上午,林福久被依法执行死刑。来源:辽沈晚报责编:肖芬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