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外媒体记者云集南京聚焦连战大陆行的首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22:41 国际在线

  新华社南京4月25日电(记者陈键兴、郭奔胜)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率领的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将于26日抵达此次大陆行的首站南京。数百名来自海峡两岸、港澳特区及国外的媒体记者25日已先期云集古都金陵。

  在江苏省台办宣传处,工作人员正积极有序地为记者们办理相关证件。据省台办有关人士介绍,有近500名记者报名参加对连战南京行的采访报道,其中台湾媒体记者近100人,
大陆媒体记者200余人。

  许多先期抵宁的媒体记者已就地展开工作,为未来数日的采访报道进行准备。记者在中山陵看到,江苏电视台的转播车正在进行紧张调试,中央电视台和台湾一家电视台的记者也正在踩点试镜。

  记者还从江苏省台办了解到,为方便媒体记者的报道工作,记者下榻的宾馆和主要的会场都设有专门的宽带传输设备提供给各家媒体使用,同时有关单位也积极采取措施以保证电视信号的正常传送。

  此间学者指出,众多中外媒体派“重兵”汇集南京聚焦连战大陆行,反映了海内外舆论界对两岸关系问题的高度关切。

  南京大学民国史研究中心主任张宪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连战率中国国民党代表团参访大陆,是迄今两岸关系史上最轰动的事件之一,也是国共两党关系史上新的一页,对推动两岸关系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众传媒争相聚焦连战的大陆之行,折射出的是海峡两岸民众对稳定和发展两岸关系的热切期待。(来源:新华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