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师将11名学生锁在阴冷仓库罚抄守则50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0:10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 广平)昨日上午,长春客车厂第二中学的学生在正常上课,可是高二年级二班的11名学生却被老师锁在一个装有扫帚、铁锹的阴暗仓库里,只因他们在放学时提前离校了……

  昨日10时35分,记者来到该校三楼的一个房间,摘下门上的锁头进去,只见9名男生和2名女生挤在这间阴冷、仅有五六平方米的屋子里写着什么。

  一名男同学说,他们都是二年二班的学生,因为违反纪律,一早到学校后就被班主任唐老师锁在这间仓库里,但下课的时候老师会将锁头拿开,允许他们去厕所,上课时再把锁头挂上。

  原来,这11名学生正在抄写“中小学学生守则”。“老师让我们把这份200字左右的‘学生守则’抄写50遍,什么时候抄完,什么时候才能回去上课。”

  高二年级二班的几名同学表示不赞同老师的做法。“有的学生即使抄写一千遍一万遍‘学生守则’,也不能发自内心地认识错误,只能越来越反感,我觉得老师处罚方法不对……大家认为是体罚,但不敢对老师说。”一名男同学说。

  10时50分许,下课铃响了。一名女老师走到这间屋子前,将门上的大锁头摘下,然后朝办公室走去。

  “请问您是二年二班的唐老师吗?您的学生被锁在这里不让上课……”对记者的提问,唐老师没有回答。该校主管德育工作的姚副校长得知此事后,赶紧来到11名学生所在的房间,并称要向老师了解此事。

  上课铃声响后,唐老师找到记者说:“关他们的屋子原来是学校的接待室,不是仓库。因为23日有考试占用我们班做考场,22日放学前要做些准备工作,可这11名学生却趁乱提前放学了。周一早晨,因为我的课比较多,没时间处理他们,只能把他们锁在那个屋子里抄‘学生守则’,除此之外我想不出更好的办法教育他们……”

  唐老师还坦诚地说,其中几名学生学习成绩比较优异,但很难管。说完,唐老师让11名同学回班级上课。

  对于老师为了管学生,将学生锁起来抄“学生守则”的事儿,省教育厅的一位工作人员说,现在的学生个性比较强,不太好管,但即便这样,老师也不应该牺牲学生的上课时间来抄写“学生守则”,老师应该以说服教育的方式教育学生。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