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超市为防失窃脱衣检查 女促销员心中不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0:16 江南晚报

  本报讯 记者金勇报道 超市促销员上厕所居然要脱衣服检查。

  昨日,丁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妻子所在的位于春申路上的无锡好又多超市最近实施了这一条新规定,他觉得这做法侵犯了员工的隐私权。

  据丁先生说,该超市经常出现失窃现象,为了防止内部人员有偷窃行为,该超市于今
年把以往配备给促销员的工具箱给没收了,那些促销员的随身物品只能摆放在谁都拿得到的地方。措施实施后失窃现象并未消失,这两天超市突然在员工通道出入口处安置了保安,凡是超市促销员进出卫生间、食堂都须先将工作服脱下来,交由保安检查口袋里的物品。通过检查后方可走人。

  记者昨天进入该超市,看到员工通道果然有一名保安把门,促销员来一个检查一个,旁边的桌子上还放了一张写有“不配合名单”的纸,一旦有人拒绝检查就把名字记下来。这时,一名中年女促销员对记者说,近日超市有部分奶粉失窃,超市还没下达任何书面文件,就突然在通道口安置了保安。而让这些女性促销员受不了的是,这些男性保安不光要她们把工作服脱下,而且还要翻看她们工作服的口袋,一样样拿出来检查,甚至在上厕所的时候也不放过。一旦有人不肯配合,记下名字后立即开除。令这名促销员不平的是,超市为了防内贼所采取的这种办法,实在是侵犯了促销员的隐私,有些促销员忍受不了这样的检查,情愿憋一天不去上厕所。

  法律界人士认为,倘若发生偷窃等行为,应报至公安机关,而超市平时无权对内部员工以及促销员进行人身检查,这种做法对促销员的个人隐私造成了伤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