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居民拉绳拦车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0:16 江南晚报

  本报讯西康路上常有汽车停在一消防通道前。为此,居民设置绳索阻止汽车停放。这事得到众多居民的赞同,也引起部分人的不满。昨天有市民反映,这样做,拦住外来车辆的同时,也影响了小区居民进出。

  西康路位于人民西路北侧,连通棉花巷和五爱北路,在靠近兴隆苑的转弯处有片空地。

  一根十多米长的绳索,借助树木、竹竿拦路。绳上系着一些彩旗。绳下的黑板上写着“此处严禁停车”。

  坐在绳索下的居民蒋女士说,这里是条消防通道。以前,常有外来车辆乱停,屡屡引发堵塞、碰撞和争吵。车辆发出的声音,影响旁边大楼里上中夜班的居民休息。“为了停车扰民的事,这里三天两头发生争吵。

  有居民还要动手砸汽车。”蒋女士说,“现在,我们用绳拦起来,大家轮流值班看管,才算解决了问题。”然而,有人提出反对意见。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说,绳索虽然拦住了汽车,但也给居民带来一定的影响,进出这里得弯腰低头。有车主提出,居民擅自拉起“警戒线”,是否妥当?对此,蒋女士解释说,正是因为有乱停靠的汽车,大家迫不得已才这样做。上下班高峰期间,值班人会解除绳索,方便居民进出。

  从棉花巷社居委了解到,西康路段停车没人管、不收费,乱停车现象确实存在,附近商场的经营者也把车停过来。居民为了维护生活环境,自发地进行拦阻。目前,社居委正和交警部门协商办法,规范这里的停车管理。(汤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