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吉林江南公园3岁母狮今日将进行白内障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0:19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吉林市江南公园的一对3周岁母狮“宝宝”和“胖胖”患了先天性白内障眼病,北华大学附属医院专家组承担了为“姐妹俩”治眼病的重任。3月23日8时至10时,狮妹“胖胖”在江南公园进行的白内障手术取得成功,按计划,今日将为狮姐“宝宝”做手术。

  本报吉林讯 (记者 张林林)昨日,记者从吉林市江南公园和北华大学附属医院了解到,如果没有意外情况,今日9时,为狮姐“宝宝”进行摘除白内障的手术如期进行。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吉林市江南公园,很多游人得知狮姐“宝宝”即将手术都来看它。负责为狮子做麻醉工作的兽医李福军说,由于连日阴雨连绵,气温变化无常,“宝宝”感冒了,目前尚未完全好。

  北华大学附属医院眼科主任张延奎说,他刚从公园方面得知“宝宝”得了感冒,今日9时,他将对“宝宝”的身体状况进行检查,一般情况下,小的感冒不会对手术产生影响,不出意外的话,手术能够如期进行。

  张主任告诉记者,此次手术方案与上次基本相同,也是他和冷博士主刀,在设备上要有所增加,主要是用来研究和分析用的仪器,如生物测量仪等。“此次手术与上次有所不同,不再单纯地‘为手术而手术’。”据了解,由于国内对非洲狮眼球的研究比较少,他们除进行手术外,还准备做非洲狮眼球的生物学测量、晶状体的化学分析和晶状体潜能膜细胞性检查,为此,和他一同为狮子做手术的冷博士专门到长春进行生物学试验的考察。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