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大处药师殿首次大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0:27 北京日报

  封闭百年的殿宇8月对外开放

  本报讯(通讯员李丽记者陈红梅)昨天,位于八大处公园四处的药师殿大修及佛像恢复工程正式启动。这是该殿近三百年间首次大修。工程结束后,这座封闭了近百年的殿宇将于8月实现对外开放。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已搭好脚手架,在殿顶上清理挑开的屋面。从房脊上拆下来的吻兽正被小心翼翼地除尘、编号、保存,等待归位。史料记载,位于四处大悲寺内的药师殿建于明嘉靖二十九年(公元1550年),清末民初后一直封闭保存。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大殿遭人为破坏,殿内供奉的佛陀雕像下落不明。目前,大殿屋面漏雨较重,椽子下滑,望板脱节,油饰、彩画褪色。

  此次大修,市文物局拨款10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其余资金由八大处公园负责。文物专家在查阅了大量历史资料后,决定对药师殿进行挑顶大修,重新油饰。依据史料记载和考证,此次修缮工程计划恢复殿内曾经供奉的“东方三圣”,即药师光佛、日光遍照菩萨、月光遍照菩萨,以及十二尊“药师神将”。工程完工后,药师殿正式接待游客,至此,八大处四处的殿宇全部实现对外开放。

  网络编辑:李亚敏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