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良网游现身网吧 年轻人沉醉其中不能自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0:38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近日,安徽省文化市场管理局公布了一批非法网络游戏的黑名单。记者暗访本市部分网吧时却发现,它们对这些黑游戏没有设防。不少年轻人沉醉其中不能自拔,挥霍着青春,花费着父母辛苦挣来的血汗钱。

  暗访:年轻人沉迷不良网游

  近日,记者暗访了仙林大学城附近的一些网吧。结果发现,已经被安徽省有关部门列入黑名单的非法网络游戏(网址)都能畅通无阻地打开,相关非法游戏并未被禁。上海X联公司的网站除了“美女80分”外,还提供其他几款名称类似美女麻将的色情游戏。

  在仙林地区某网吧的“网络游戏”文件夹中,记者找到一款名为《流星蝴蝶剑》(网络版)的非法游戏。在“单机游戏”的文件夹中,又找到《流星蝴蝶剑》的单机版。黑名单中诸如《性感沙滩》、《监禁》等非法网络游戏,虽然在电脑桌面上并没有明目张胆地列出,但是记者在搜索引擎里一找,仍可以很容易地找到客户端下载安装。

  记者暗访仙林地区网吧的时间是下午2点,按理应该是大学上课时间,但还是看到很多年轻人正非常投入地玩着游戏。网吧里人坐得满满当当。

  警示:网络游戏已有黑名单

  因为部分游戏产品含有危害国家安全,宣扬淫秽、赌博、暴力等违法内容,它们已被列入安徽省的网络游戏黑名单。安徽省文化市场管理局要求各地文管部门,积极配合公安、通信、工商等部门,对传播这类违法游戏(包括各种升级版本)的网站、场所等进行全面检查,并要求网吧业主提供游戏来源。值得注意的是,封杀行动并未全国联网。相关网络游戏因此幸存于本市网吧。

  反应:净网先锋近期升级

  不良网游现身南京网吧 年轻人沉醉其中不能自拔

  作者:黄韬、姜丽丽

  (来源:金陵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