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商家瞄上“廉价”学生军 兼职促销日薪大缩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0:4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丁玥实习生赵矛烈报道:“促销一天得30元到50元”的薪酬待遇,吸引了上万高校生争夺兼职机会。23日,十几家食品、饮料、手机、家电的巨头企业,带着近2000个节日促销岗位,到武汉某大学招聘学生兼职销售员,火爆的招聘场面,让商家乐得合不拢嘴。

  记者从招聘会主办方得悉,今年“五一”前到高校招聘学生促销员的企业,比去年增
加了一倍多,促销岗位也大幅增长,但学生的销售日薪却比去年降低20%以上。去年食品饮料促销员的日薪为50元-80元,今年降到30元-50元。

  薪水虽然降低,却挡不住学生大军的热情。记者在现场跟随几个学生参加面试发现,大多学生选择应聘的企业,跟日薪高低并无关系,他们主要看企业的名气和产品市场前景,也有不少人是想增加社会实践经验。

  据了解,不少商家去年节假日只试招少数学生兼职促销,大多还是用有销售经验的社会人员。后来发现,学生对薪水的要求相对不高,但销售素质并不比专业人员低,而且学生有固定的住所,易于管理,销售风险小,所以今年选择全部招用学生促销员。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