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个大柴油罐子村里放,村民每天特紧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1:07 新文化报
  村民们说,卖油的两家人不仅没有手续,也没有消防设备

  本报讯 (记者王小野)“我们村有户人家在后院装了两个大柴油罐子,不仅啥手续都没有,连个防火设备也没有,万一着火,村里人多危险。”昨日,有读者打来电话反映,有人在德惠市菜园子乡胜利村一队,私自安放装有柴油的油罐子贩卖柴油。

  5个柴油罐 村西俩村东仨

  昨日11时许,记者来到德惠市菜园子乡胜利村一队。走在村西边的大坝上,远远地就能看见一户人家的房后有一白一黑两个柴油大罐。

  走进这户人家的后院,一位妇女警惕地询问记者找谁。“我是七社的,听说这有柴油卖,我来看看。”听记者这么一说,妇女放松了一些警惕:“这几天下雨,家里没有多少油了,你上村东边去看看吧,那有家小卖店,小卖店卖油。”

  还没走到村东头,记者就看见了两个柴油大罐,闻到了一股浓浓的柴油味,随后,记者又看到一辆拖拉机上还放有一个柴油罐。

  “我的车没油了,给加点儿”记者对屋里的老人说。“要柴油,还是汽油?”老人头也没抬地问了一句。还有汽油?记者忙说是来买汽油的,老人打开院内一个小房的门,记者看见里面有六七桶装满汽油的大铁桶。

  柴油销往附近10余个村屯

  “我要97#的汽油,你这是吗?”面对记者的疑问,老人有些不耐烦地关门进屋,“啥汽油不都是汽油,好使就行呗!”记者紧跟着他进了屋,在老人的小卖店里买了些吃的,并与老人闲聊起来。

  “我只是看门的,家里的人都不在。”聊了一会后,老人说这家人姓唐,村西边也有柴油罐的那家姓高,两家是姐夫和小舅子关系。他说,前几天下雨,进不了油,趁天晴两家的男人都去德惠进油去了,至于具体的进油地点他不清楚。

  此外,他还表示,一下雨这里的路就不太好走,唐、高两家的柴油卖4元/公斤,所以特别好卖,周围10多个村屯的农用拖拉机都到他们这里买柴油。赶到用油高峰时,两家就雇人用拖拉机拉着油罐四处卖油。

  村民:像搂个定时炸弹睡觉

  村民们讲,这两家人卖柴油已经有六七年了,没有任何执照。他们也曾经向德惠市的有关部门反映过,但最后都不了了之了。村民们说,他们每天睡觉都不踏实,像搂着定时炸弹似的。

  村民们说,有一年,靠近老唐家的一户人家柴禾垛着了,当时,村里人不是赶着去救火,而是争先恐后地往村外跑,生怕火把柴油罐给弄爆炸了。

  后来,还是几个胆大的村民跑回去把火给扑灭了,幸好没出什么大事,这以后,这两家人的邻居都把柴禾垛挪得远远的。

  据了解,这两家的5个柴油罐要是装满柴油的话能有三四十吨。

  随后,记者来到德惠市工商局稽查分局,办公室里没有人,看门的老人说稽查分局所有的人员都下乡办案了,没办法进行联系。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的解决。
5个大柴油罐子村里放,村民每天特紧张(图)
  是挺吓人的 本报记者 赵滨 摄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