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用实际行动喜迎北京奥运 双胞胎老人踩车万里赴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1:2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中新网电一对年近八旬的福建漳州双胞胎兄弟为喜迎北京奥运,从漳州踩三轮车万里迢迢赴京,近日途经梅州,受到梅州市民的热情款待。

  23日上午,两位精神矍铄的老人来到梅江区城北镇,这对双胞胎兄弟叫余文星、颜玉和。弟弟颜玉和自幼由亲戚抚养大,所以跟随姓颜。两人是福建省漳州市人,今年已经79岁了,哥哥余文星从漳州市工商银行退休,弟弟颜玉和退休前在漳州市陶瓷厂工作。

  1995年,退休在家的两位老人为了响应国家“全民健身”的号召,从漳州出发踩着三轮车骑游到了北京,最后顺利返回漳州,途经广东、广西、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山东、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等11个省市,耗时10个月,行程16000多公里,光是胶鞋就磨破了3双,车子轮胎也换了数次。

  这次远征是老人第二次用三轮车骑游到北京,他们4月9日从漳州出发,路过汕头、揭阳、梅州,计划通过江西、湖北向北京进发。说起此行的目的,老人骄傲地说:“走遍神州迎奥运,雄风万里意志坚。两岸同根一家人,海峡两岸盼统一!生命在于运动,我们年纪虽然大了,但身体还好,加上有第一次出行的经验,我们很有信心安全、顺利到达北京。到了北京休整以后,我们还要到没有去过的东北、西北、西南去看一看、走一走。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喜迎北京奥运,向沿途群众宣传祖国统一!”

  颜伯的一辆车子用普通三轮车改装而成,考虑到年纪大了,力量相对不足,车子加装了一个踏板,这样兄弟俩就可以同时踩动车子;在三轮车车厢处搭建了一个一米高的铁皮棚,车厢底部分隔成了两部分,前半部分用来加装坐垫等装置供第二个人骑行,后半部分用木板做成了箱子存放衣物、证件等。到了晚上,前半部分的坐垫等可以拆卸,铺上木板后车厢就成了兄弟俩的睡铺。

  余伯称,1995年到北京的时候,沿途看到的是改革开放带来的喜人变化,而这次出行,感受到的是人民群众奔向幸福小康的快乐生活。一路上,广大民众给予了他们无私的帮助,有的出钱,有的捐物,尽可能地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这更加坚定了老人安全到达北京的信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