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花上0.5元就成为亿万富翁?儿童仿真钞票在学生中泛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1:2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在现实生活中,随时可以手持成千上万元“现钞”的富豪可能不多,但在市区一些小学生中,这样的“富豪”却并不少见。近日,记者发现一种被称为“儿童钞票”的“货币”正在小学生群体中悄然流行,有的学生就用此“钞票”请“笔手”代写周记、作业,有的甚至用于“赌博”。

  所谓“儿童钞票”是一种比火柴盒稍长的仿真玩具“纸币”,票面除了无水印外,表
面纹路、编号、面值、拼音等完全仿照正流通的人民币制作,面值从5元、10元到200万元、1000万元不等。“纸币”的左上角有“儿童钞艺精品”字样,币面上还配有卡通图案。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市区不少小学周边的小摊档、文具店中都有这样的“儿童钞票”出售(右图),花上0.5元就能买到一套20张不同面值的“钞票”,一下子就进入了“千万富翁”、“亿万富翁”的行列。因此,许多小学生对购买“钞票”乐此不疲。

  在市区某学校附近的一条僻静小巷中,记者见到五六名学生正用一枚1元面值的硬币玩“猜正反面”的“赌博”游戏,只见“小庄家”熟练地把硬币上抛后迅速用手掌压住,其余几名“赌客”则从手里抽出10元或是50元不同面值的“钞票”下注。其中一名男生或许手气较差的缘故,手里的“200元”没几个回合就输光了,他就向身边的同学开口借“钱”,“借‘200元’下午还‘250元’”,转身又继续“参战”。几名小“赌客”玩得面酣耳赤,书包都扔在一旁。据某小学一女同学介绍,她班里的男生几乎个个都是“百万富翁”,有的同学甚至用这些“钱”请“笔手”代写周记、作业呢。

  可不少家长对“儿童钞票”在孩子中流行表示忧虑。他们称不法商家此举严重影响了孩子的健康成长,而这些“儿童钞票”被用于“赌博”,更容易使孩子们误入歧途。家长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对市面上的不法现象进行清理,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本报记者摄影报道)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